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不能说的秘密 Chapter 9

  • 现代麻瓜au again
  • 数学专业生Theseus x 油画学生Newt
  • 非骨科+有年龄操作 这次只大两岁
  • 重重重度ooc现场
  • 长篇

 

 

 

First……I think I suppose to say something

But……whatever


Btw,

I really have too many words…The original plan was for them to meet again in this chapter. Don't hate me,they will definitely see each other at the next chapter, which I've already started to write❤

 


 

 

——————————————————————

 

 

 

*

后来Newt度过了好几个完全不能称之为庆祝过的圣诞节,现在回头再想想,那年高三只是个开端。

 

画室当然没有放假——拜托,艺考开始的大幕已经箭在弦上,就算放了假,也没有谁能放宽心跑回家结结实实地休息几天。班主任在画室的一角装上了电脑连接网络,大家排着队轮流向自己心仪的学校们递交申请填写信息,再挨个记下各个学校考试的具体日期,忙忙碌碌地直到平安夜的前一天,一场大雪才将这座总是十分喧闹的城市覆盖起来,提醒这群已经辛苦了整整半年的,勇敢追梦的少年们节日即将来临。

Newt照例在傍晚下课之后去小卖部补充可乐储备,一件孔雀蓝的大衣裹得严严实实,还配上了一条黄灰相间的围巾,却还是被冷风呼了个巴掌,冻的耳朵和鼻尖都通红,但他依然攥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下自己报名的五所大学的名称发给Theseus,想了想又添上一句——真的好想考上美院啊。

 

那张连夜赶制出来的小画起了作用,半个月之后Theseus终于发来一条久违的短信,“你把我感动的无话可说”10个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Newt实在是忍不住地眼窝一酸,泪珠吧嗒一声落在了手机按键上。

Newt没有用过多的短信打扰Theseus,他将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收了起来,不想那人再分心担心自己或是感受到额外的压力,便只是在每周的周末发几条当做留言,跟他讲讲画室里发生的有趣事情,自己的进度,以及一些笨拙的关心。Theseus也会回复他,只是频率低到Newt觉得自己几乎无法得知那人的生活节奏和内容,只能透过Leta提供的一些破碎的信息碎片勉强拼凑想象。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Newt在每天收工之前尝试告诉自己要保持乐观——现在绝不是计较这些的正确时机,现在是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的关键关卡,他能理解的。

哦,更何况他们其实还没有确定关系呢,几次牵手和一次拥抱并不能说明什么对吧?

 

不过速写老师还是在平安夜当天的晚上带来了各式饼干和甜点,大家也互相赠送画材当做给对方的礼物,深度实用主义派Tina直截了当地送了Newt四罐大桶白色颜料,并对Newt准备的一套有着透明笔杆的水粉笔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随后Newt便一脚踩入了考试的深渊,顶着寒风挤在人群里地铁再转公交,比起其他一口气报了十几个学校还遍布全国各地的学生来说,全部选择了在这所城市里的大学的Newt看起来略微轻松一些,但谁都知道只有个位数学校的他没给自己留什么后路,没有任何设计类专业清一色的纯绘画类方向的选择更是硬生生提高了好几倍难度,以至于每天Newt都绷地像一根细琴弦,好像扭得再紧一点就会嘎嘣一声断掉一样。

 

 

“梅林的胡子啊,”Leta眨眨眼,举着新换的带了前置摄像头的手机站在走廊里,通过模糊的低像素图像辨认自己好友的面孔,“你怎么能瘦成这样?还有这头毛,自去了那边就没剪过头发吗?”

“所以我说不要视频啊,”Newt蜷坐在网吧的椅子里,伸手将隔间的帘子拉得更严实,伸手指指屏幕,“你还说我,你这眼睛更抠了。”

“Grindelwald最近致力于将班里打造成监狱,实施24小时监控模式外加题海战术的酷刑,我们就快要撑不下去英勇就义了,”Leta耸耸肩,拉了拉脖子上围着的绿色围巾,“快回来了,对吗?”

“快了,再有……20来天,就考完啦,”Newt伸手捂住一个哈欠,“Grindelwald还留着我的课桌椅吧?”

“当然留着,公家财产,他也不可能拿去卖废品啊,”Leta笑了,“你见到Theseus了吧?”

“什么?!”Newt顿时吃了一惊,“不是……你说什么?我上哪见Theseus去啊?”

“诶你不知道?他居然没告诉你?”Leta愣了愣,“他去参加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昨天就应该到你那边了啊,我以为他会去看看你?”

“他没有……他都没有告诉我有这回事……”

Newt眨眨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实际上自进入2月份以来,自己的手机一直安静如鸡,Theseus没有再发来任何一条短信,而自己要不然就是在寒风里跑考试确认,要不然就是挤在人群里盯着榜单找自己的名字,忙得晕头转向,还要强行告诉自己打起精神,生怕自己大半年以来的努力因为什么纰漏而功亏一篑。

Leta的一句话让Newt本就疲惫不堪的心跌到了谷底,他伸手摁了摁胸口,在大脑里搜索有关科技大学的相关内容,最后只干巴巴地挤出一句:“这学校也有美术类专业,我可以查查看还来不来得及报名。”

就算画面不是很清晰,但Leta还是准确地捕捉到了Newt难过的表情,她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沉默半天只好丢出一句:“毕竟它叫科技大学,所以它的美术类专业肯定不怎么样,你就别再辛苦自己多余去考了,考上最后肯定也不会去上的啊。”

“他到底怎么回事,”Newt小声嘟囔着,使劲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又伸手摸了摸脖子上挂的钥匙,那还是夏天刚到这边没多久的时候,Newt趁着某个休息日找了一家编手串项链的小店,买了条黑绳拜托店员帮忙拴上的,后来班里还有同学笑话他,说他居然把这么丑的东西当成配饰认认真真地每天戴着。

“就……”Leta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Newt,也皱起了眉头,“你先别开始想这个,先把考试搞完,其他的回来再说吧。”

 

 

 

*

第一期黄色的迎春花绽放在街边的褐色枝丫上时,Newt已经在宿舍打包行李了。

 

几十罐颜料不可能全部背回去,他像别人一样将这些瓶瓶罐罐堆进了画室的仓库,留给过不了几个月又会把画室填满的下一届艺考生,剩下的,像是雪花片一样堆积的各类画作,Newt挑挑捡捡留下一些满意的,打成卷丢进了自己新买的手提箱里,其他的则全数算作不想再回头看的垃圾废品。

几个同学在背后互相告别,回顾这几个月多么累多么不容易,又不怎么加以掩饰地表达对即将回归校园完成最后的高考有多紧张害怕,更是哭天抢地地控诉着已经快一年没有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过了不知道还能考出几分来。Newt一边听一边伸手将已经塞满的箱子扣边摁好,坐在地上叹了口气。

 

他不是个特别喜欢未雨绸缪的人,在三步之内的事情都还没有处理好的时候不愿意去想十步之外的未来,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这些话落进耳朵里,让他心里自动升起一股油然的排斥感——只因为他们将自己脑子里一直盘旋着的恐惧大声的,毫无遮拦地说了出来。

 

Tina还是那么大咧直接,她穿着一身板正的深蓝色皮衣突然出现在男生寝室里,看起来应该刚剪过头发,整齐的短发利索地别在耳后。她跨过已经成为半废墟状的宿舍客厅直直向Newt走来,脚上的皮靴跟发出了哒哒哒的响声。

“秋天学校见啊,”Tina背着手站在Newt面前。

“嗨,”Newt眨眨眼站了起来,他知道Tina在说什么——那所他们都想念的美院,Newt报了油画方向,而Tina选了雕塑,两个人昨天才从考场上带着一身颜料点子下来,“出结果还得有一阵子呢,说不定我就只能去学校探望你了。”

“不可能,”Tina干脆地拍拍手,又指了指Newt胸前的钥匙:“到时候喊你的数学怪人男友一起见个面吃个饭。”

“嗯……”Newt无意识地搓了搓手机屏幕,Theseus依然没有发来什么消息,安静地就好像他从来都没来过这所城市一样。为了压制心里突然袭来的不安感,Newt清了清嗓子,含含糊糊地回应Tina:“他不是男朋友……反正现在还不是。”

Tina耸耸肩没说什么,掏出手机冲Newt晃了晃,丢下一句“保持联系”,便大跨步走出了男生寝室。

 

 

Newt买了上午的车票,拖着一大堆行李到家,将自己从头到脚好好搓洗了半天了,本想先不顾一切躺倒在不会一挪动身体就吱嘎乱响的软床上闷一觉养养精神,但伸头看看日历,掰着指头算一算离高考那场浩劫只剩下了不到100天,顿时觉得自己简直一刻都耽误不起了——再加上他实在是迫切地想要见见那个可以说是几近失联的Big Guy,好吧,其实他有点生气,甚至想要问问这个家伙,就算真的真的很忙很专注,也不至于一个字都不发给他吧?

尤其是不久之前他们甚至身处于同一个城市,就算他没有空,只要他开口,自己都会愿意跑去见他一面的啊。

 

带着一脑袋混混沌沌的想法,Newt换上一身久违的学校制服,捡了几本复习资料扔进书包里出门打车。走了这么久,他对其他同学在用什么材料复习到哪里了一点儿头绪都没有,这些书上的题对他来说也完全不make any sense,文字和数字的组合像是一行行天书一样。

走的时候校园里的石榴树刚刚开了满树的红花,而现在它们却都光秃秃的,仔细看才能发现墨色的枝干上抽出几棵新芽。Newt在走进教学楼踏上楼梯之后便把手揣在校服口袋里交叉手指,尝试告诉自己要冷静,同时祈祷Grindewald一会儿可别再难为他,就这一次也行,来点儿鼓励或是别的什么也好,自己已经足够慌张了。

 

“哦……”Grindelwald坐在办公桌前,两只手交叉放在大腿上,眯着眼睛看了Newt好一会儿,“是你啊,都认不出来了。”

Newt不知道回应什么,也不想跟Grindelwald对视,只好盯着他桌子上的一只巨大的咖啡杯——或者说是咖啡缸,点了点头。

“挺是时候的,”Grindelwald端起来咖啡缸喝了一口,“后天就第一轮模拟考试了,参加吗?”

“我……”Newt张了张嘴,大脑瞬间一片空白,随后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天真,这个关口上无论Grindelwald嘴里无论说出来啥话来都像是一种恐吓。

“不想参加就算了,”Grindelwald把咖啡杯往桌子上一放发出咣当一声响。

“……还是参加吧,”Newt默默把后面那句话补齐,感觉自己好像把之前面对Grindelwald时候的底气忘在画室了。

“走吧,去教室,”Grindelwald咳了一声,随后站了起来,“你的座位需要调整一下,别跟Leta坐在一起了。”

 

Newt愣了一下,顿时顶上了满头的问号,但Grindelwald没给他什么反驳的机会,直接站了起来拢了拢外套,背着手走出了办公室。Newt只好挠挠头跟上他的脚步,甚至都没来得及深呼吸一下,Grindelwald就推开了正在上自习的教室的门。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