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urnRed】A Soft Place to Land Chapter Eight

  • Turnred
  • 外科诊室背景
  • 24岁实习小医生Callum x 32岁主治医生Eddie
  • 巨型ooc现场
  • 可能是个中篇(但话痨如我有可能会变长篇)



前端碎碎念:

最近回看了好多之前FB2宣传期的采访和照片,真的这群人也太可爱了吧

忍不住想要多写一点他们之间的故事(说好的中篇呢)

所以,这章搞事情



——————————————————————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食堂吃饭时间,Callum郁闷地道出了今天早上他又“口不择言”的经历,Ezra听完没忍住差点笑的将嘴里的三明治喷一桌子。

“真不懂你在乐什么,”Callum用叉子插着面前的沙拉,嘴里嘟嘟囔囔。

“我乐你今天早上还在说起码要让师哥觉得你没有因为对他的感情而影响学习,然后半个小时之后就脱口而出了——定力呢?”

“而且你还拿这出科考作为条件,”Zoe翻了个大白眼,“你知道这叫道德绑架吗?”

“That is exactly what he said to me,”Callum低落地放下叉子。

“不然他还能说什么?总不可能就这么答应你啊,”Claudia也翻了个白眼,这个表情在她脸上可不常出现。

“所以他还说什么了?”Zoe端起咖啡来喝了一口,看向Callum。

“他就说……”Callum回想了一下,“让我好好准备手术和出科考,有啥事以后再说,没了。”

“那还不赖不是吗,”Zoe用胳膊肘戳了戳Claudia,“你觉得呢?”

“嗯……”Claudia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端起水杯来喝了一口,想了想,“我觉得吧,嗯……我不知道。”

“我去图书馆了,”Callum端起食盘站起来,径直走向了垃圾桶,给其他人留下一个写着“我搞砸了”的背影。

“所以,你怎么想,”Zoe抬头看看Callum的背影已经完全消失在了食堂门口,她伸过头去对着Claudia,“现在可以说了吧?”

“你往右后方看,”Claudia端起杯子示意Zoe。

“What……?”Zoe和Ezra一同回头,发现Eddie,Alison和Katherine正坐在食堂的角落,Eddie一张脸红的像是刚蒸完桑拿。

“师姐什么时候回来的?”Zoe眯了眯眼睛,没抓住重点。

“估计没多久……?——别扯远,你不觉得……That is unusual,”Ezra将叉子叼在嘴里,偏头问Zoe:“你见过师哥在上大手术之前中午来食堂吃饭吗?”

“Never,”Zoe半张着嘴,“所以这意味着……”

“意味着不仅是我们这群Depp的手下在不怕死的搞事情,是吗?”Ezra非常刻意地挤了挤眼睛。

“我看是的,”Claudia又变回了平时的淑女样子,也站起来收拾盘子,似乎狡黠的表情从未出现在她的脸上过,“好了,我也要去图书馆——明天我和Callum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没什么时间在最后看一眼出科考的资料了。”


“你知道吗,”看着Claudia离开的背影,Ezra摇了摇头,“这还是头一回,我对上这种大手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了。”

“我也是,”Zoe点点头,将一颗坚果扔进嘴里,“他们就不能快点在一起吗,谈恋爱一点儿也不影响学习和工作,这样才比较影响。”





*

手术过程很顺利——如果按照寻常标准来说的话——术中没有出现任何意料之外的出血,开腹之后肝脏的大小也在判断范围之内。十几个小时之后,少年带着一颗新的健康肾脏,生命体征平稳的被推回重症监护室,Depp特别交待着留下两个护士和一位肝胆方向的大夫留下值班看床,一定要特别注意术后的各种异常,尤其是胃出血。

只是所有参与手术的医生们都累坏了,麻醉师疯狂进食巧克力补充糖分,少年清醒前他都还不能离岗,Depp腰伤复发瘫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疼的翻白眼,感慨岁月不饶人,Law仰头灌下一罐银皮红牛,痛恨自己一周之前安排自己今天晚上值夜班的决定。Eddie则在护士帮忙脱下外层裹着的塑料和无纺布材质制成的防护服后发现自己的刷手服的后背清晰可见一大片汗渍,但他累的懒得换上衬衣和西裤,便套上白大褂直接穿着刷手服回到办公室。


也不知道Callum现在怎么样?Eddie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向外看,不得不承认Alison说的是对的——尤其是,这小子昨天晚上居然闯进了他的梦里。梦里的自己坐在办公桌前,Callum坐在自己对面随便涂画着一张肝解剖草图。卷发青年有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握着一根黑色的铅笔趴在桌子前一边询问他血管的走向一边涂涂画画的样子有些滑稽。

他觉得自己想要摸摸那团卷发,握住那双虽然年轻却显得倍有安全感的双手,甚至亲亲对面这人光洁的额头,就像当时他对自己做的那样。

虽然这梦清淡的就像医院食堂煮的蔬菜汤,但Eddie还是在醒来之后惊出半身冷汗——要知道这种事情从他摘了实习医生的挂牌之后就再也没发生过了,可现在却发生在这么至关重要的大手术前。

你为什么要在出科考之前再次告白呢?如果是在这之后,或是你实习结束之前,我不就可以顺理成章答应你了?

这种感觉可太不对了,Eddie拍拍自己的脑门,默默教训自己,手术完了不担心病人却想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越活越倒退了。


一想到自昨天早上自己搪塞过他之后,这头小狼狗就再也没和自己主动说过话,Eddie就有些莫名的焦虑——虽然也可以解释成为了这少年的手术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再加上他还要准备出科考。但明明晚上的这种时候这小子会带着三明治敲响办公室的门,伸进一只毛茸茸的头来询问可不可以进来。


正当Eddie从窗前离开,懊恼着习惯真可怕,准备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会儿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你的表情不用这么失落吧,”Alison眨眨眼看着Eddie由兴奋迅速转向失望的一张脸,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在等人?”

“没有,”Eddie转过身让Alison进来,摸摸自己的鼻梁掩饰表情,刚才有那么一瞬间还真的以为是Callum终于来了,“怎么?是那个病人……?”

“不是,病人很好,我刚去看过他,”Alison摇摇头,回身把门关上,“我来和你进行昨天中午没讲完的对话。”

“Alison……Don't……”Eddie一把捂住脸,想想昨天中午被两个昔日好友共同夹击嘲笑自己胆怯懦弱的午饭经历就头皮发麻,“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刚做完呢,放过我吧……”

“你到底要习惯性回避到什么时候,Redder?”Alison秀气的挑眉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现在不是一个好的时机讨论这个……”Eddie连连摇头,正准备扯点什么和病人有关的事情将这事儿糊弄过去,突然门口细碎的塑料袋声响将他的耳朵扯了过去。

打开门一看,一只医院便利店的购物袋挂在门把手上,再抬头一看,Callum宽阔的背影和一头卷毛正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Oops……”Alison伸出头来,看着Eddie打开购物袋,发现里面放着两只鸡蛋土豆三明治和一个苹果,“是那个小子来过吗?”

“他刚走……”Eddie一双绿眼睛又抬头看向走廊,空空荡荡就像没有人来过的样子让他瞬间失了神。

“天啊,”Alison咬了咬下嘴唇,颦住眉毛在脑里回放了一下刚刚他们的对话内容,得出结论:“他一定误会了什么。”

“什么?误会什么?”Eddie瞪大了双眼。

“就是咱们刚才的对话,”Alison指指Eddie又指指自己,“如果不知道前提……可能听起来有点奇怪,你不是刚刚又拒绝了他么,他可能就……”

“No……nononononononono,”Eddie攥紧了塑料袋开口,怒视着Alison,眼睛瞪得滚圆,薄薄的嘴唇挤出一句低骂:“他明天出科考试开始啊!Alison!”

“I'm sorry,”Alison向后退了一步,“Eddie,I'm so sorry,你快去看看他吧,快去。”

“这他妈的……”Eddie一把脱下白大褂扔在沙发上,走到衣架旁边抓下一件大衣胡乱套上,他摊着两只手一脸纠结:“你让我怎么和他说啊!”

“就说你喜欢的是他,不是刚才在你办公室胡乱找事的女人,”Alison定了定神,飞快地给出建议。

“你也知道你在胡乱找事,”Eddie翻了个大白眼,一张脸又变得通红,“天啊……我觉得我回到大学……都怪你!”

“你就别废话了,快去吧,”Alison将Eddie往外推,“咱们讨论过这事儿很多次了,快去诚实面对你的内心!”

“这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时间!”Eddie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里面还穿着的暗紫色刷手服,“等我回来再找你算账!”


Eddie大步流行的走出外科楼,向宿舍楼奔去。




*

在敲响Callum的宿舍房门的瞬间,Eddie才想起来房间里很大可能还有其他人,比如Ezra那个调皮捣蛋鬼或是小胖子Dan,便觉得更慌张凌乱了。


屋门很快“咔嚓”一声被打开,果不其然,Ezra穿着一身家居服踩着拖着出现在门后,一脸惊讶:“师哥?是发生什么了吗?有急诊吗?”

“呃……嗯,”Eddie定了定神,下意识点了点头,然后猛然意识到Ezra说的是急诊俩字儿,又赶紧摇头:“不不不没有,没有,呃……我是想问……那个,Callum在吗?”

“哈?”这下轮到Ezra定了定神,忍不住微微打量了一下面前穿着浅灰色大衣和刷手服的Eddie,心里一边默念Callum你小子又做了什么为什么在出科考前一天晚上能搞的师哥一脸着急混乱,就连持续在线很多年的衣品都突然降为负值,一边努力维持一个正常的表情,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答到:“他不在,好像是还在科里的医生休息室复习吧,我们走的时候他刚坐下。”

“好,好,”Eddie点点头,准备拔脚离开之前又想起来自己还是个助教,考试前应该叮嘱他们一下:“你们早点睡觉,考前一晚就别熬夜了,正常发挥就好,之前模考大家都挺不错的。”

“好的,”Ezra看着Eddie装出的一副镇定模样,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笑出来了,赶紧佯装正经的点点头,又实在忍不住嘴皮添上一句:“您还是跟那个拼命三郎交待早点睡吧——他才是唯一一个可能会在今晚熬夜的人。”


好吧,Eddie悻悻地按原路快步折返回外科楼,在脑子里咒骂Callum——为什么在无影灯下带着口罩穿着隔离服站了一整天,还要泡在医生休息室里不回去?就算真的是跟自己怄气,那回宿舍的床上一边酝酿睡意一边怄气不行吗?


医生休息室里一片昏暗,只有两盏台灯点亮在大写字台上。Eddie站在门口往里看,发现那人果真背对着门口,坐在写字台前翻着笔记本。

Eddie揪住了自己的外套下摆,因为突如其来地紧张感不住地怀疑自己,这要怎么开口?——“嗨?你别坐在这儿了,快回去休息吧”?不对,听起来又僵硬又刻意;“你别这样,我跟刚才那个女大夫只是朋友关系”?不对不对,没头没脑的,像个傻子,万一万一万一人家只是勤劳好学想要再努把力复习复习,根本就没听到他们的对话,或者根本没想歪呢?那自己岂不是白折腾一圈?


Eddie脑子里想着“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难猜”,腿倒是很诚实地已经移动进了医生休息室,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Callum身后了。



Callum在那人踏进医生休息室的时候就知道是有人进来了的,只不过根本没往来的人是Eddie这方面想。他一页一页翻着笔记,尝试用这些晦涩的专业知识填补自己心里破了的还在呼呼往里灌风的大洞。

事到如今他才觉得自己愚蠢,本以为慢慢的一点一点来,自己还是有机会能让这个有着深茶色短发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的男人点头。他以为种种暧昧的迹象,以及男人为他着急和关心他的样子都是他也对他有好感的证据,只是他还是大自己8岁又刚分手没多久,自尊和该死的社会认知让他不可能那么快就接受自己而已。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其实也并不在乎,无非就是再坚持一段时间,再多点耐心,凭着这一腔热血早晚也能把那人的心捂热让他相信自己吧。

但谁知道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在一厢情愿?自己根本就从未在他心里变得特别过吧,不然该怎么解释即使几乎每天都见面交谈,自己却从来没发现过他已经在交往新的女朋友了呢?那姑娘的声音听起来很甜美,Callum几乎能在脑子里勾勒出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长相,这甜甜的声音还管Eddie叫着Redder——

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他有这个别称的?这是有多么亲密的关系才能这么称呼他?


“Callum。”

背后传来的熟悉声音惊的Callum一个激灵,手里的笔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他回头朝声音的来源方向看去,发现自己脑子里正胡思乱想的那个人就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光线虽然不好,但他还是能够看清Eddie凌乱的头发和这一身古怪的搭配。

“你怎么还在这儿?站了一天手术台不累吗?”

好吧,选来选去还是这么个毫无意义地开场白,Eddie在心里第99次咒骂自己。

Callum半张着嘴,愣住了大概半分钟才回过神来,再看看这人的样子,便从心里判断Eddie只是值班例行每个屋都转一圈,不由得一阵难受又涌上心头,他回过身去不看Eddie,闭了闭眼睛丢出一句:“我再复习一下就回去了,您也注意休息。”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也用敬语了?”Eddie的声音接着从身后传来,掺压着一丝震惊。

“您是我师哥,我可不就得用敬语么,”莫名其妙地询问让Callum觉得烦躁,他还是没回头,也完全搞不清楚Eddie为什么突然揪着这事儿不放,他以为将吃食留在门把手上这个举动已经很明显地告诉对方自己要放弃了。

一阵沉默,Eddie突然叹了口气:“你之前从不喊我师哥的。”

声线疲惫中还带着失落,Callum几乎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他顿了顿,还是站起来转过身面对Eddie,却也不直视那人的眼睛,倔强地丢出心里转来转去的问题,就算出局也要出的明明白白:“所以您新找的那位女朋友……是……”

“老天,”Eddie抬手抚抚胸口,打断Callum的问句,“我还在想到底应该怎么和你解释——我是说,看到你把三明治留在门把手上,所以猜你是误会了。她叫Alison Sudol,是我大学同学,是神外的大夫,之前医院送她去美国进修了三年,这才刚刚回来没多久——我的意思是,她只是好朋友,不是‘女朋友’,当年我,她,还有你们护士长Katherine,以及你找来帮我做手术的Colin,我们几个关系都非常好,就像你,Ezra和Zoe你们几个是一样的。”

“哦……”Callum缓慢地眨眨眼睛,终于抬头和Eddie对视,才看清这人一脸涨红,平时乖乖藏在皮下的浅色雀斑现在颜色深到都快要爆炸了,再配上这身打扮,Callum终于明白这人其实是在着急找他,心里瞬间又点起一盏小火苗,试探着向Eddie提问:“所以你是……专门来……?”

“对,我是,”Eddie从兜里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时间,双手叉腰,一副要教训Callum的样子——实际上他是真生气,一开始用敬语,他解释完了就立马不用了,这都是什么奇怪的心思?:“快12点了,考试明天早上8点开始,你还不回去睡觉吗?”

“我回……回,”Callum赶紧弯腰从地上捡起那只笔,合上笔记本,将这些东西都丢进背包里,再看向那人的表情,“可是你为什么……?”

“我……”Eddie停顿了一下,低下头咬了咬嘴唇,又抬头看看天花板,最后把头往一边扭去,不想让Callum看到他的表情也不想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总而言之就是……你这个手术不能白上,等出科考结束之后好好写篇相关的文章,能帮助你留院。”

Eddie抬手搓了搓自己的鼻头,Callum在Eddie说这些话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向他挪进了几步,只因为这人现在浑身紧绷的样子实在太不像他本人,扭着头的动作还显得有些委屈,让他觉得又陌生,却又别扭到真实的不行。

Callum心里有个模模糊糊的答案,虽然荒唐离谱,但实在太有吸引力,再说这一天已经足够漫长,所以他决定豁出去了求证一下,他伸手去抓Eddie的外套袖子:“你和我解释这个,又跟我讲留院,是……答应了的意思吗?”

“做大夫太忙了,不在一个医院就是异地恋,我不想异地恋,”Eddie还是扭着头,宁愿看地也不看Callum,但是已经变成番茄色的耳尖全数暴露在Callum的眼前,“所以你必须得留院才行。”


这句回答像把一根点着的火柴丢进了浇了汽油的柴火堆里,轰得一下就把Callum的大脑和心脏全数点着。

他使劲将Eddie扳正让他们面对面,又大力将对方抱住,Eddie虽然没有伸手回抱,却也放松了紧绷的自己靠在Callum的肩头,默默丢出一句:“我真讨厌你。”


“可我真喜欢你,”Callum一只手搂住Eddie的肩膀,一只手拽过Eddie的手强行让他们的第一个拥抱变得完整。

“别废话了,”大概半分钟后,Eddie将Callum推开了,“快回宿舍睡觉去!”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