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urnRed】A Soft Place to Land Chapter Seven

  • Turnred
  • 外科诊室背景
  • 24岁实习小医生Callum x 32岁主治医生Eddie
  • 巨型ooc现场
  • 可能是个中篇(但话痨如我有可能会变长篇)





——————————————————————




*

“你们两个!”


Callum咬牙切齿地坐在宿舍的床上,麻药的劲儿已经过了,脚上的伤口一阵阵胀痛不断。然而好友们的那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证据的得意的笑脸让他顾不得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带伤病号,又羞又恼地只想踹他们几脚。


“嗨,嗨嗨嗨,”Zoe憋着笑戳了戳Callum的肩膀,“你这是干啥呢,难道不应该谢谢我吗?”

Callum狠狠地瞪了一眼Zoe,而后又软了下来往床上一躺,将头埋进枕头里瓮声瓮气:“又没啥用,”他指了指自己的脚背,“除了缝了个针——然后我俩还扯平了。”

“Hi man,”Ezra往Callum的床头一坐,“你需要制订个追求计划,就你,和师哥,显性焖罐和隐性焖罐,你要是不主动出手,墨迹到他变成院长还在一起不了。”

Callum张张嘴想反驳,脑子里一转弯发现好像的确如此,于是一张脸憋的通红,最后不服气地嘟囔着丢出一句:“说不定他根本对我就没感觉……或者觉得我还是闹着玩的小孩……什么的……”

“他要对你没感觉,”Zoe危险地眯起眼睛,嫌弃的表情呼之欲出,直接在Callum裹着纱布的脚背上拍了一下,“我出科考就直接fail出局——全医院上下找不出比师哥更绅士的代表了,而这个绅士今天还为你着了急发了疯,Callum,你怎么变得跟个家庭主妇一样磨磨唧唧的?这要是在手术台上病人等着你下刀,你是不是得犹豫到麻醉师补第二针麻药?还是你准备临阵脱逃,撩完师哥就跑?”

“我没有!”Callum疼的龇牙咧嘴,“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追求一个男人!我没有这个经验好不好!更何况还是他这种……这种……”

“这种什么?”Ezra突然起了恶趣味,一脸期待地看着Callum,期待他嘴里能蹦出什么形容词。

“这种把帅气好看成熟可爱都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人——满意了?”Callum一张脸涨得通红,一口气把所有凝绕在脑子里的词都扔了出来,随后瞪了Erza一眼,后者了然于心的笑的露出了十颗牙齿。

“你们就笑吧,”Callum翻身坐起,将受伤的脚翘在床头,他伸手扯开纱布上贴的胶条,盯着那五针深蓝色的细线看了几秒钟,又想起了Eddie垂在额前的柔软刘海儿和那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Ezra和Zoe:“话说……你们认识他更早,他有什么……特殊的喜好或者习惯之类的吗?”


于是这一个晚上,Ezra和Zoe给Callum进行了一场与无菌操作,缝合实操以及床前读片都没什么关系的突击补习,在这堂课的后半截,听说了Callum受伤后赶回来看望他的Dan也莫名其妙地被卷进了教学团队中。


然后Callum就知道了一些,其实说到底没什么实际作用的,Eddie在生活中的奇特细节——比如这人在没有成为主治医之前,最常穿的居然是匡威,并且好像打死也不刷鞋,一双鞋能穿到地老天荒;比如这人虽然看起来很瘦,其实几乎从来不运动,甚至于好像还很痛恨健身房;比如就算背个包或是提个公文箱,他的裤兜里还是总会鼓鼓囊囊的塞满东西;比如其实他还挺会做饭的,做的最好吃的是意大利番茄牛肉面;比如虽然是英国人,但爱喝咖啡多过茶;再比如,Dan嘴里一边嚼着软糖,一边提供了一个让大家惊掉下巴的奇特细节——Eddie特别喜欢泡热水澡。


“不是,”Ezra一脸纠结的看着Dan,“你怎么会知道师哥喜欢泡澡?”


“你们三个别这么看着我——”胖墩墩的Dan被三个人(尤其是Callum)的眼神盯得有点后背发毛,“就是,你们忘了大学三年级那年,我们不是一起去苏格兰交流学习,那次不就是师哥带队?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师哥就分在同一双人间,于是,那五天,师哥泡了三个热水澡——而且应该还是那种很烫很烫的水,因为我听到他坐进浴缸,应该也就三秒钟吧,就发出被烫到的吼叫声以及哗啦啦从浴缸里跳出来的……声……音……我发誓我没有冲进去!!我只是听到了而已!!”


Dan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两句时被Callum的杀人眼神盯到浑身起鸡皮疙瘩,赶紧补充上一句不在场证明。


夜里,脚背上伤口的胀痛让Callum难以入睡,Depp给了他五天不用上班的病假,于是他便顺理成章地躺在床上让自己的思维沦陷。


这些细节拼凑在一起,将Eddie的形象填充的更加饱满之后,Callum只觉得自己好像更加喜欢这个人了。计划依然是没有的,但之前被Eddie拒绝之后的想着要不要干脆转为暗恋的动摇终于被彻底清理的一干二净。





*

Callum只在宿舍休息了两天,在第三天的时候就回到了病房,一只脚踩着拖鞋像从前一样投入了紧张的实习生活中。


出科考试将在两个月以后进行,Depp开始了铁腕式教学,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每周三篇手术观摩总结折磨的大家伙叫苦不迭,白天上班累的稀里糊涂也就罢了,晚上还得熬夜啃文章和书本,时不时还得聚众在放映室观看各种大型手术时录制的视频。

自拆线之后,Callum便抖擞起精神,一边努力备考,一边认真地主动追求起了Eddie——他仍摸不着任何头脑该如何做,对待女孩子的送花送巧克力请电影通通派不上用场,他只能努力地往那人的生活里挤去,尝试留下自己些的痕迹。比如煮咖啡的时候他会多煮一杯送到Eddie的办公桌上,再手写一张便签贴在杯子上向Eddie到早安。在Eddie到了饭点却依然在手术台上的时候,他会买来三明治和维他命水放进Eddie更衣室的柜子里,有时候还会附上一个苹果或两根香蕉。如果自己被排了夜班,Callum便会在夜间查房结束之后去一趟Eddie的办公室,有时会碰巧遇到Eddie还在看资料或是期刊,他便会带着一点小零食坐下来,拿出几个书本上看到的观点或是之前白天上班时遇到的实操问题向那人询问,顺势多留一会儿,最后将零食留下给对方当做宵夜。


一开始Eddie自然是拒绝Callum的这些示好的,他仍感到别扭和无所适从,便以快要出科考试了为由想要阻止Callum,但Callum坚持这样,而且每逢各种大小测试,Callum的成绩总是稳稳得停留在组里前三,于是Eddie也只能半推半就地由他去。结果几个星期过去,Eddie发现自己居然习惯了Callum的出现,二人的交流又基本上回到了那次表白之前的状态,甚至于如果哪天晚上留在医院加班的时候一头卷发的高个青年没有敲开办公室的门,掏出笔记本和两袋小饼干或是水果干之类的东西,他甚至会觉得有点失落。

只不过,Eddie原本以为Callum会再挑个什么两人独处的时间再次表白之类的,毕竟那双看向他的蓝色的眼睛所含着的温热爱意总是呼之欲出从未褪去,再怎么说Callum也只是个24岁的小伙子,在感情里急躁一些也是正常。于是他不禁想象如果Callum再开口该怎么处理这个情况——那天Alison说的话确实使他动摇——又或者说,其实从一开始他就拒绝的不怎么坚定,这种感觉很混乱,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青春期状态。


上一段感情太长了,有天泡完澡,Eddie披着一条浴巾站在镜子前,端详着右下腹部的那条淡红色伤疤,用手指轻轻敲敲那处皮肤,长到——他觉得自己判断不了,所以这种感觉确实是心动吗?


但出乎意料的是——那人为什么不再次开口了呢?



Callum确实想要再次开口,一开始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好像怎么说都一定会再搞砸一样。但随着时间推移,在他的坚持下,他发现Eddie对他的话渐渐变多了,脸上的肌肉线条也不再总是紧绷,露出一排整齐牙齿的笑容也又回到了脸上,甚至于说话的时候那些调皮的小手势也回来了,好像比从前还多,他便真的懂了那两位拥有惊人敏感度的女性朋友说的那句“Eddie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的真实性。


“所以你到底还在等什么?现在情况这么有利于我军阵营,你怎么还不快点趁热打铁再表白一次??”

某天早上,当Callum照例将给Eddie煮的咖啡倒进一只纸杯子里,缝上盖子的时候,Ezra顶着一头乱发和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客厅走进小厨房,看向Callum手里的杯子,怀疑自己的好友别是当咖啡快递员当习惯了,忘了自己的本来目的。

“我还在找合适的时机啦,”Callum将背包背在身上,伸手揪过一张便签纸,照例写上早安,想了想又再一旁画上一个小小的笑脸,贴在纸杯上,“这样好歹可以向他证明我没有因为对他的感情就影响学习。”


Callum向往常一样走在去到大外科的路上,心里默念着两天后就要进行的分科考试的笔试必考知识点,刚走近白色建筑的门口,便看到Eddie和Depp还有Law正站在门口说话,表情都异常严肃。


“因为你很难想象打开是什么样的,真的,”Depp扶着额头转来转去,“虽然所有的检查都做了,但你也看到了,他的肝非常大,这个就很难处理。”

“还是没能找到原因么?”Law手里捏着听诊器,两端的金属头咔哒咔哒的响着。

“没有,”Eddie摇头,“我把我能找到的,近十年来所有大脑和肝脏病变相关联的文章都看了一遍,没有哪篇文章提及这个问题,就更别说解释了——”

“这就意味着,未知风险大大增加,但是,就像之前会诊达成的共识一样——只要有肝源,一定马上做,他的身体不能再拖,”Depp连连摇头,转头对向Eddie:“去通知神外的主任,半小时之后大会议室术前会诊,然后通知上周模考的第一名Callum跟台做助理,——Jude,你带谁?还是你不带?”

“带吧,同样,上次模考的第一名Claudia,Eddie你去吧,一会儿会议室见。”

Eddie瞪大了双眼皱紧眉头,一句“可是他们后天就要出科考试了啊“憋在喉咙里没能说出来,只得目送两位教授快步离开,在心里叹了口气。

先是这个肝源来的时间太过尴尬,就连Depp和Law两位全国最顶尖的肝胆外科专家都对这个手术显露了十足的担忧,又凑上学生们马上要出科考,Depp却直截了当地选了Callum跟台,Eddie简直不知道自己对这个状况是该哭还是该笑,还是该担忧更多?

以及,心里突然泛起的一点儿莫名的骄傲是怎么回事?


Callum一直站在远处,看他们散开了,Eddie却还站在原地揉眉心,便走上前去,一边将咖啡递进Eddie的手里一边询问:“你怎么了?”

“就是那个脑内囊肿需要换肝的孩子,”Eddie接过那杯咖啡捏在手心,“他配上型了,不出意外就是明天做了。”

Callum一下便明白了Eddie在说什么,连日来他早就知道Eddie一直在不停地看与这个少年病情相关的资料,偶尔也会和Callum念叨一些他的担忧,此时Eddie看起来更是有些焦虑,Callum不由抬手拍了拍主治医的臂弯处,想要安慰他一下。

Eddie抬头看向Callum:“虽然一会儿查房集合之前我还要再正式公布一次,但……就是Depp教授选了带你上台,你得……准备一下。”

“这样吗,”Callum眨眨眼睛,不太敢相信自己居然获得了这么好的机会。

“对,”Eddie却看起来更加担忧了,心里的想法不自觉地从嘴里流了出来,“你觉得可以吗?明天手术肯定会非常非常久,会不会耽误你后天出科考试的发挥?如果你感觉不行,我可以去再和Depp教授说一下……”

“诶?”听到Eddie这么说,Callum心里一暖,不禁笑了出来,一对蓝眼睛弯弯地挂在脸上,“所以,助教先生,您现在这是在……准备动用私人关系吗?”

Eddie一愣,才意识到自己居然说出了最忌讳的话,不由得用手拍了拍额头,这太不Eddie Redmayne了,正当他想说点什么把这段儿恍过去的时候,Callum已经先开口:“你别担心我,我当然可以,而且我都复习的很好了,出科考没问题的。”


大男生晃动了两下双臂,直视Eddie的眼睛,对方刚才不过大脑展现出的担忧点燃了他心里这段时间一直压抑的情感:“反正就算是我出科考砸了Depp教授踢我出局,那我起码和你一起上了场这么大规模的手术嘛,值了。”

“怎么可能,”Eddie一下就皱紧了眉头,“一起做手术的机会往后多的是,你瞎说什么?”

“既然这么说,”Callum干脆往前挪了一步,站的离Eddie更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虽然眼看着根本不是个好的再次表白时机,他却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如果我出科考试通过,咱们交往好不好?”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