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不能说的秘密 Chapter 6

  • 现代麻瓜au again
  • 数学专业生Theseus x 油画学生Newt
  • 非骨科+有年龄操作 这次只大两岁
  • 重重重度ooc现场
  • 妥妥地长篇

 

 

蛮难形容这章的感觉的……

就……很甜也有点苦

像是加了两个shot的卡布奇诺

 


以及 其实我搞不清国内究竟哪天是七夕?但确实是为了七夕肝出这篇更新,现在累的像刚跑完1500米……

所以……大家七夕快乐?

 

 

 

 

——————————————————————

 

 

 

*

倒计时数到17天的时候,整个高二的所有班级搬了教学楼。

 

按照惯例,在每年高二的最后一个月,所有的学生会搬到整个校园最靠里也是最安静的教学楼里去,学校美名其曰给大家创造一个不被打扰的良好冲刺环境,Newt一直对那栋教学楼不太喜欢,觉得像是一座与世隔绝的高塔。

 

Newt清理了工具箱里的柜子之后盘着腿在小屋里坐了一会儿,更觉得像是一个时间段结束了。天知道在刚开始跟Theseus“接触”的时候一半以上的交流都是依靠这只小小的灰色铁皮柜完成的,后来他们也常在这里说话,某天他鼓起勇气悄悄靠近Theseus身旁的时候还被那人发现盯得红了脸,只得扔过去一句“我就是想看看你比我高多少”来搪塞自己心里冒出的五颜六色的气泡。

 

结果还没有等Newt用自己的小脑瓜将这点感伤滚成雪球升华一下,Grindelwald向学校提出的诡异要求就让他气的爆炸,完全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新教室位于新教学楼的顶层五楼,但是天知道为什么,楼梯顶端的照明灯只装到了四层,导致Newt在几个小时之后的晚自习出了教室想下楼上个厕所却觉得自己像是走进了黑洞,十分钟之后鼓着腮帮子一瘸一拐地回来了,一脸气愤地向Leta抱怨:“我踩空了……第一天就摔下去了……”

Leta开始翻找书包,她记得自个儿有在包里放个备用手电的习惯——然而还没等她找到,一只小巧的甚至可以挂在钥匙上的黑色手电筒便从前方飞了过来,擦过Tom的发梢,精准的落在Newt的课桌上发出咣当一声,吓了他一跳。

他伸长脖子向前方看去,Theseus正转身坐回座位。

 

 

Newt心里终于开始有点着急。

 

这种轻微的焦虑感绝对是来自于一同移动过来的那张日历上。即将离开熟悉的朝八晚九的学校去到另一个由铅笔和颜料交织组成的世界里大量的,甚至是过量的画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前方那根有着深色卷发的葱还是没有跟Newt捅破这层窗户纸。Newt一向认为自己是沉得住气的,便不太想承认自己是想要一点他们是真实的互相喜欢的证据,但要在一段感情刚刚开始升温都没法谈稳不稳固的时候就撒手走掉,他是真的没法做的潇洒轻松。

 

那就……给我一点你会想我,会等我回来的特殊表示吧?

 

现在再回过头来想,Newt倒是觉得其实当时满地满墙满天花板都是证据,例如停掉一段时间的纸条又开始传的更多,Theseus的每句话都写的更长,从早上出门骑自行车看到一只夹杂着几根墨蓝色羽毛的黑色小鸟,到自己遇到了个什么题的第三小问居然推算不出来(Newt:这部分真的一个字都看不懂),例如自搬进这栋与世隔绝的高塔之后,Theseus就没有再去过一次他们数学竞赛小组的晚间辅导了,再例如——他们中间真正开口说对对方说的话实际上变少了,但每天中午和晚饭时的相处的时间却变得更长,大段大段的时间他们都在跟对方对视,Newt甚至都快要数清他微微有点泛棕的睫毛有多少根。

 

“我想给你照张相。”

倒计时5天的时候,Newt小心翼翼地在一张纸条上写下这句话,压在了Theseus的文具袋下面。毫无疑问去了画室有很多很多多到可能会噎死的画人像的机会,他早就想过了,甚至回头看看,从自己去年初冬的时候只是单纯觉得那人那个瞬间很好看从而随手描下那张速写可能就开始想了,想要画这个人,想要画很多张,用各种工具,4B铅笔,炭笔,甚至如果过段时间技术精进了,铅笔也可以。

就算还没有离开呢,Newt都觉得自己已经闻到疯狂思念的前调了。

 

“那就中午吧,”Theseus很快给了Newt回话。

 

也不知道大家伙是不是故意配合,这几天的中午教室里突然就没有什么人留下看书做题了。他们没有等太久就顺利地获得了独处的空间。Newt环顾教室四周,最后选定了前门后面的一块干净的白墙,示意Theseus站在那里,举起手机用屏幕看着效果。

“你稍微动一下,”Newt向Theseus示意,“别摆这么古板的表情。”

“你要我怎么动?”Theseus摊了摊双手,“我一向不会在镜头前面摆动作。”

Newt没怎么犹豫便伸手触上Theseus的脸颊,摸到一手温热的肌肤,他摆弄着Theseus到一个容易被画的角度随后摁下拍照键咔嚓咔嚓拍了几张,随后忽得意识到这还是自己第一次与Theseus有正样八经地身体接触,赶忙松开了手迅速红了脸。

Theseus没动,Newt便转了个身与他一起靠边站,两个人又陷入一阵短暂的沉默,但这次Newt先开口打断了它:“你……不回家吃午饭吗,我……我拍完了。”

“嗯,要回家的,”Theseus点点头,却没动。

Newt也没动,实际上他现在不太敢动了——Theseus的手背正紧紧地贴在自己的手背上,完全没有要回避的痕迹。

“你呢,”换做Theseus开口,“不去食堂打饭吗,晚了不就没吃的了。”

“反正已经晚了,”Newt小声嘟囔着,“干脆就不去了。”

 

简短的几句对话就这么结束,他们又陷入沉默,没人移动也没人再说话。

Newt闭了闭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如果这时候Theseus像之前一样看着Newt,就会发现他紧张地都流出了生理性的眼泪,一星星水珠正颤巍巍的挂在他姜红色的睫毛尾上。

 

“你真的不回家吃饭吗,”过了一会儿,Newt又开口问。

“这样我也走不了,”Theseus抬起他们十指相扣的手轻轻摇晃了一下,“是不是?”

 

 

晚上九点放学的时候,Newt握着那只小手电照了照楼梯准备下楼,其实如果走的熟了记住楼梯的阶数,在黑暗里也能正常下楼——从小夜盲,这点事对于Newt来说还是很有经验的,但鉴于这只精巧的小手电是Theseus送的,而且严格意义上,这也算是Theseus送他的第一件“硬件”礼物。

他想要使用它,无论是在这儿,还是在未来的画室——鬼知道那里到了晚上会不会比这儿还黑呢。

“走了,”Theseus单肩扛着书包从后面过来停在Newt旁边,拽过Newt的手拉着他,“向前走一步然后抬脚就好,我带着你。”

 

 

 

*

“后天下午几点?”Leta扭头询问Newt。

“下午5点半的车,所以我下了两节课就走。”

“你的那位知道了吗,”Leta用笔向前方指了指。

“他能……推算出来,”Newt抿了抿嘴。

Leta拿笔戳了戳自己的鼻梁,平时这位棕色皮肤的卷发姑娘讲话总是不太带情绪——除了有些时候她需要冲着别的嘴碎或是心眼儿坏的同学大喊大叫。

“那位说的挺对,”如果这会儿仔细听,还是能听出Leta的声音有丁点儿颤抖,“我也觉得你有严重的可乐成瘾问题——到了那边没人管得着你你可少喝点,那玩意儿导致钙质流失,你能长个的时间不太多了——And I probably gotta miss you, a little. ”

“有点沉重,”Newt叹口气摇摇头,用手指点了点那张已经基本上画满红圈的日历,“之前画它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会很轻松呢——毕竟提前跳出Grindelwald的火坑。”

“那只能怪你的big guy。”

“严格意义上他不是我的——”

Newt还没反驳完,Tom从背后伸过一只手来丢下一张纸条,Newt有点疑惑地打开——毕竟他们很久没用“人工”传过纸条了,上面又只有一句话——

 

“打开你桌上的手账本看看。”

 

Newt疑惑地翻开自己闲置已久的手账本——自倒计时开始他就没怎么再在上面写东西了,但这玩意儿确实又一直都好好地待在自己的课桌上没有被收起来。

“记得多睡觉”“保护好眼睛”“每天再累都要好好吃饭”“记得到哪都带好手电”……Theseus的铅笔字迹映入眼帘,每句话都不太长,每隔几页就会翻到一句。

这次不再是什么自己要主动去牵对方的手了好紧张啊的生理性眼泪,Newt眨了眨眼,真实地觉得自己的视线变得模糊了。

 

 

收拾干净寝室里的杂物,拿着Grindelwald带着一脸怪异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签过字的表格递交到学生处盖章确认休学,再用一整节自习课坐在Dumbledore的办公桌前,不再是高密度的补习,而是一起喝杯红茶吃几块饼干的轻松氛围告个别。Newt更加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感觉了——很明显,他不太适合待在这所挤满理科学生的学校里,他们其中的一部分人会提前因为在各种竞赛上得奖而提前获得顶尖大学的入场券——他也很确定Theseus便是其中一员,另一部分人虽然没有那样拔尖,却也可以凭借漂亮的成绩单踏入各所名牌大学的大门,而现在自己也要去为了踏入自己领域的高等学府而努力了。

 

嗨Newt,这是好事情,打起精神来,Theseus那么耀眼那么优秀,你也应该鼓起十二万分的劲头来把自己塞进最好的美院里去,才能跟那个大个头比肩的呀。

 

Newt拍拍自己的脸对自己说。

 

 

最后一天的中午,Newt手里握着一支笔坐在座位上,罕见地没有盯着Theseus的背影看,而是瞪着坐在自己斜前方两排埋头验算的Lisa,期望自己的眼神能化成什么冰剑一类的东西让她背后一凉,赶紧离开教室。

半个小时之后,Newt干脆将笔扔到一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用手捂住脸——他真的很少觉得烦躁,但眼前这个看起来依然正在验算兴头上的女生的背影确实快要让他抓狂了。

 

前排的桌椅发出有人站起来的响声,Newt收回眼神来看着他一直在等着的,想要好好告别,如果可能的话再牵一回手的卷发男生的背影踱步到了教室的前门口,又回头深深看了自己一眼,随后脚步声传到了走廊里,后门就在自己旁边被打开了。

Theseus在Newt面前掏了掏口袋,摸出一只挂着一枚小钥匙的锁头来,Newt眯着眼睛看了看,发现正是Theseus之前用来锁在工具房自己柜子的小锁。他在Newt面前拔下了钥匙,用两只手指轻轻将锁头合上,发出咔嚓一声脆响,又摊开手掌心,将钥匙递到Newt面前。

“给我吗?”Newt压低了声音询问,换来Theseus一个轻轻地点头。

Newt接过钥匙小心收进钱包里,然后伸手在一天前刚清理过的桌洞里摸了一下,掏出一只用淡黄色便签纸叠成的纸玫瑰,同样递到Theseus的面前——这是在他们第一次牵手之后的下午,Newt向Leta询问如果他想要送Theseus点儿什么特殊的东西,他该送什么的时候,Leta教他折出来的玩意儿,Newt不像Leta那样熟练地就能捏出弯曲弧度正好的花瓣边缘,所以现在面前的这只,更像是一只还没开全的,只是微微张开的花骨朵。

“过来,”Theseus开口,同样刻意压低的嗓子听起来更加低沉。他拉着Newt靠在门框上,又撇了一眼依然沉浸在自己验算世界里的Lisa,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会很想你的,”Newt终于还是小声说出了这句压在他舌头底下很久了的话,他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Theseus——这下真的太近了,他甚至都能看出Theseus湛蓝的眼球外围的那一圈原来不是黑色,而是掺了一点儿绿的深粽。

一只胳膊伸到了Newt的后腰处将他拉的更近,而蓝色的眼睛和有棱有角的脸颊同时消失了——Newt的头被面前的人摁进了怀里,那把低沉的嗓音在Newt的头顶响起——

 

“我也是,会很想很想你。”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