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不能说的秘密 Chapter 3

  • 现代麻瓜au again
  • 数学专业生Theseus x 油画学生Newt
  • 非骨科+有年龄操作 这次只大两岁
  • 重重重度ooc现场
  • 妥妥地长篇

 

 

 

——————————————————————

 

 

 

*

“Seriously,Theseus?你说你当时想了很久措辞很久,然后你就给我发那么一条短信?”

“嗨,你得知道,”Theseus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当时可是丁点非分之想都没有,我只是吓死了,班里只有一个画画的,我还把他本来就已经受了伤的手给踩了,这不是人干事啊,我只是想好好的跟你道个歉。”

“我不是左撇子,”Newt笑的像看傻子一样。

“但是你疼,这是一样的,你的脸都是惨白的。”

“我一定要给你读一读你当时发的什么。”

 

Newt站起来拉开书桌下面的抽屉,掏出一个旧的黑色滑盖手机,摁下旁边的开机键,手机屏幕闪动了一下亮了起来。

Theseus直了眼睛,有点不相信地伸手夺过那只手机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又点开了短信收信箱,看到一条条来自于5年前的短信,不禁发问:“这玩意儿居然还能用?”

“当然了,”Newt又把手机抢回来,摁动中间的按钮寻找那天晚上Theseus发来的短信,“它很结实的——Oh here it is..”

“Newt……Don't……”

“'Scamander同学,你好,我是Theseus,’”Newt清了清嗓子,开始朗读,“‘首先再次跟你说声抱歉,我真的感觉非常内疚和惭愧。如果你的手有任何异样,请直接告诉我,我会立马带你去医院的。’”

“……还真是公开处刑,”Theseus红了脸。

“其实听到的也就只有Pickett了,是不是Pickett?”Newt回头逗弄了两下安静趴在床角的猫。

“我有点不明白,Newt,”Theseus摸了摸自己的脸确认已经褪去了热度,“我以为你那两年会很恨我,这些东西会都处理掉,但是你还留了这么多,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是很恨你啊,没错,”Newt认真地点点头,“但这不妨碍我留着这些,I mean,无论怎么说,不能否认的是,那段日子实在是太好了,除了你之外,actually,还有Leta,没有什么别的值得记住的了。”

Theseus叹了口气,缓缓抬头看向Newt:“Seriously?”

“Seriously. ”

 

 

 

*

Newt对好日子的定义可能跟别人有些不一样。

 

“最害怕的是什么——Newt,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期末考试前,一直都处于灵魂出窍状态的Leta最近迷上了研究心理学,此时她正拿着一本从图书馆借出来的破破烂烂的书,对着一个问题列表挨个问Newt,显然将自己最好的兄弟作为了实验对象。

“嗯……”Newt把马毛笔伸进小水杯里涮一涮,“Typically,我最怕以后坐进办公室里朝九晚五受人限制;Recently,我比较害怕下周就要进行的期末考。”

 

Newt最近陷入了思考的漩涡。画是要画的,毕竟自己离能考美院的水平还差那么两三大截,准备时间却只剩下不到一年;可书也还是要看的,不仅仅是如果再挂掉好几门课金色菠萝头班主任可能会燃起怒火将他包围吞噬,撕裂肉体这么血腥的事情这小老头做不出来,但羞辱灵魂他还是很擅长的,最最重要的是,还有那个虽然还有一点远但是总有一天会到来的高考在前面等着他。

摆在他面前的选择着实太少,无非就是像大多数美术生一样,自废功课一整年,选择一个名声在外的画室一头扎进去磨炼上个差不多一年,期待能够因此能够通过艺考得到一张美院或是美术类专业的入场卷,再跑回学校猛学上三个月,发挥一下人类的无线潜能,踮起脚尖伸长手臂摸过文化课录取线,最后可能才算敲开了正式绘画生涯的大门,不然这把画笔可能真的要从此彻彻底底变成一个爱好了。

 

So,stay or leave,it had been the elephant in the room.

 

“Leta,”Newt转头,“Stay or leave?”

Leta盯着Newt看了一会儿,发现平时总是迷迷瞪瞪的雀斑小子现在认真的吓人,便把脚从课桌上拿下来把书丢在一边,托着腮帮想了一会儿:“对你来说,我会觉得……leave。”

 

所以其实按常理来说,后面的故事本不该发生。Newt的手也没有什么糟糕的恶化,伤口褪去了红色,只剩下了一道细细的白色疤痕,所以当然也不需要Theseus带他去医院什么的,两个人当时总共只发了3条短信。为数不多的变化只有在走廊或是操场遇见的时候他们总算不再把对方当成空气,起码会点个头笑一下什么的。

 

那日子绝不算好日子,没有谁是在舒服和放松的情况下做出事关影响人生方向的决定的,尽管那天可能其实平淡无奇,只有普通的阳光和微风,但对Newt来说,一切终究还是再也不会像往常一样了。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决定要……怎么说,”Newt看上去是真的疑惑,“嗯……骚扰我的?”

“骚扰这个词不太对吧,”Theseus皱皱眉头,“Newt,你的这个用词,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词的意思再说出口?”

“在自习的时候突然从遥远的前方传来一张纸条问我化学作业是什么,这还不是骚扰?全班如果只有一个人不知道,那就是我了。”

“那是因为你在发呆,我想提醒一下你还有作业要做,”Theseus说的一脸正经,“再说了,Dumbledore不是一直都是你最喜欢的老师吗?他的作业你还记不清楚?”

“实际上当时还不算是,他看我肯定也不怎么顺眼。”

“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Theseus打开一瓶可乐喝了一口,“当时到底是什么让你突然转变了?你为什么突然决定……‘刻苦学习’了呢?我知道你当时去找了每个老师,单独跟他们聊你的‘特殊情况’,应该不是Grindelwald哪天哪句话突然打开了你身上的另一个开关吧。”

“当然不是,”Newt摇摇头,“实际上他从未在这个过程中支持过我,直到录取通知书寄到学校。”

“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兴趣不在学习上,不代表我没有想做的事情,那时候我一直在查各种资料,直到我确定高三离开一年是唯一正确的选择,”Newt一边解释,一边收拾手边的颜料,将它们一一分类往架子上摆,“但画画的再好,我也需要一个像样的高考分数啊,again,你对我们这样的学生到底是有什么误解?”

“不是误解,”Theseus摇了摇头,“应该说是不了解,而且当时你确实看起来变得不那么……”

“像我自己?”

“对。”Theseus点点头。

“那又没有坏处,我总是线条和颜色打交道,试图让它们可以……在一定审美的基础上发声?只是当时为了这个目标需要……努力学习,摁个暂停键,”Newt笑了,随即又皱了皱眉头,“等等,你的意思是你当时一直在……watchimg me?”

“对啊,”Theseus点点头,倒是非常痛快地承认了,“毕竟班里的人都差不多,只有你是不一样的。”

“我就当你在夸我,虽然你从来不。”

“过来,”Theseus朝Newt伸出手,在Newt往前走了两步之后一把拽住了他的手,将他拽近怀里紧紧抱住,又在他的额头和脸上亲了几下,“God,这样感觉真好,我真应该早点这么做。”

“后悔拖的那么久?”Newt放松了身体,让自己陷在Theseus的怀里。

“真的,拖得太久了,”Theseus把头搁在Newt的肩膀上使劲点了点,“上天一定在惩罚我,又把只剩下100来天这种一模一样的情况摆在眼前了。”

 

 

 

*

一节自习课。

 

前排的人都在埋头苦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窒息气氛,Leta在一旁看一本书名长达20来个字的书,好像跟古典文学中引用希腊神话的方式方法有什么关系。

Newt手里拿着Leta新送他的裁纸刀,将一张白纸切成三份,又修成正方形,再从课桌洞里掏出直尺开始埋头画格子写日期,最后将这三张巴掌一般大小的自制日历用透明胶粘在了课桌上,又拿起红笔在6月30日上画了个红圈。

“还有……103天,”Leta撇了一眼日历,又把目光转回书上,声音不比呼吸声大多少,“决定好了?”

“嗯,”Newt搓了搓鼻尖。

“画室找好了么?”

“找好了。”

“我猜不在本地。”

“五个小时车程,全封闭式,包食宿。”

“什么时候回来?”

“明年三月,”Newt将目光移向窗外。

“我会寄数学作业给你的——又来了,给你的。”

 

一张折好的淡绿色便签条被扔到了Leta的桌上,Leta撇了一眼,将纸条递给Newt,Newt才发现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

 

你鼻尖上面有炭笔的黑色。

 

Newt皱着眉头转向Leta,Leta看了他一眼,从桌洞里掏出一枚镜子丢给Newt:“你鼻尖黑乎乎的。”

Newt翻出笔记本撕下一条纸,又抬头看了看竖在教室前排那根过高的葱,取过那只罪魁祸首的炭笔龙飞凤舞地写下:你后脑勺有撮头发一直翘着。

他也把纸条折好像Theseus一样将名字写在上面,然后递给Leta,Leta皱了皱眉伸长手臂递去前排,Newt两眼盯着那张纸条,直到前面的大个子拿到手里打开来看,随即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你倒是不计前嫌啊?”

课间十分,Leta和Newt到工具房的柜子前找习题本。不久之前学校在每个班的工具房里都安装了一套方格状的带门铁皮柜,每个人都分到一格,上不上锁取决于自愿,Newt摸出数学习题册,盯着封皮看了看,叹口气又放回去,转头问Leta:“你说我是放弃数学还是物理,还是干脆都放弃?”

“还是物理吧,”Leta回答的倒是认真,“从高一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没听懂过一句Grindelwald讲的课,数学起码还有救,可以让那个总丢纸条过来的大个子给你补补课。”

“我们没有熟到可以让他讲题的程度,”Newt抽出化学习题册,在手里攥成一个筒状。

“得了吧,”Leta从橱柜里掏出一个苹果,用手搓了搓就直接咬了一口,“纸条频率高到我前面的Tom都不耐烦了好吗,你倒是真不介意他当时踩你。”

“反正又没留下什么后遗症,”Newt活动了一下左手,盯着那道疤看了看,“我还是先搞定化学吧,晚上跟Dumbledore约好补习的。”

 

“Big Guy给你的。”

一整节晚间自习课之后,Newt揣着化学习题册,端着一杯Dumbledore给他的甜茶回来了,Leta正埋头写着什么东西,看到Newt在一旁坐下,从桌洞里掏出一本Newt见都没见过的数学辅导资料丢给他,继续埋头写东西。

“Big Guy?who??”

Leta抬了抬下巴,示意Newt看向Theseus。

“你知道Big Guy在漫威里指的是浩克吗?”Newt被Leta的措辞逗乐了。

“他那个身高坐那儿可不就是浩克吗,”Leta说的一副云淡风轻。

Newt疑惑地翻开面前的辅导资料,首先发现其中的几页被折了角,仔细再看折角的页数上有些例题被圈了圈,他来回翻看了一会儿,发现这大概就是最近这两周讲到的概念和内容,最后他还又发现一张纸条,笔迹和其他几张纸条相同。

 

试着做做这些,下周考试会碰到。

 

 

如果有机会询问当年到的Theseus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个被Leta用来和浩克类比的大高个绝对会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就没有认真定义过自己当时的行为,也没料到回过头来再看,当年的这些“无心之举”原来看起来这么像是这么的有意为之。但他应该可能会承认,那个原本总是倚靠在角落里涂涂画画的雀斑男孩儿突然放下画笔,转而皱着眉头啃书本,一脸好像刚吃完苦瓜的样子实则是他所见过的所有人里面最可爱也是最特别的,让他忍不住想要逗他接近他,而当切实听到他的苦恼之后,又是真心的想要帮助他。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哦对,爱心泛滥。

 

行吧,如果非要用这个词来形容当时Theseus的状态,Big Guy可能会不耐烦地点头认同,因为他一定会否认对Newt一见钟情的这种无聊推断,毕竟所谓一见钟情总要有个“一见”吧,可他甚至都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才认认真真的,面对面的,并不匆忙着急的,发现了Newt有一双绿色的,有时也像琥珀的瞳孔。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