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urnRed】A Soft Place to Land Chapter Thirteen(完结

  • Turnred
  • 外科诊室背景
  • 24岁实习小医生Callum x 32岁主治医生Eddie
  • 巨型ooc现场
  • 中篇

 

 

爆肝码出了完结篇~

又完结一个坑了我好开心~谢谢大家的留言和支持!!

虽然是在冷圈里不断自嗨

但我写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看的也开心

 

让我们在别的坑里再见啦

 

 

 

——————————————————————

 

 

 

*

虽然办公室的门开着,但经过上次的事情之后,Alison还是敲了敲门,听到Eddie答了一声才走进来。

“你要的东西,”Alison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一个深蓝色绒盒放在Eddie的办公桌上,随后拉过一张椅子来坐下。

 

Eddie放下手中的笔,拿起绒盒来打开看了看,两只光洁的银戒并排躺在里面,他将其中一只拿出来对着阳光看了看,C.T的花式手写体清晰的刻在窄窄的戒圈里,Eddie也因此露出了舒展的笑容。

 

“你说你,”Alison看着Eddie的表情直摇头,“还说这不是婚戒?不是婚戒还搞这么隆重?还要我一定找个靠谱的地方刻字?”

“这真不是婚戒,”Eddie将戒指放回绒盒里把盖子扣好,“就是情侣对戒而已——你别这么看着我,这小子这阵慌得要死,我只是想给他点东西让他可以安心。”

“我怎么觉得情况倒过来了?”Alison撑着双颊耸耸眉毛,“之前是这小子每天跟在你后面穷追不舍,结果现在是你买戒指给他——那接下来是什么,大张旗鼓的公开吗?”

“当然不是,就顺其自然不再遮掩而已,”Eddie笑着摇摇头,“也没什么公开不公开这一说的……就……留院结果怎么样还不知道呐,说不定就……”

“那是没公示而已,”Alison摇摇头,“你能不知道?你不是带他们组的吗?”

“我是真不知道,”Eddie把目光转移回自己面前的资料上,想做出放松的样子却失败了,于是他干脆丢开了刚拿起来的笔抵在额头上敲敲自己的脑门:“Depp现在不在,再说了,就算他在,能不能留院也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三个还是太少了,”Alison理解地点点头,“且不说现在还只剩下了两个,你们大外科这么缺人,怎么不也应该要上五个?”

“谁说不是呢,”Eddie只觉得苦恼。

 

 

这半年发生的事情太多,Eddie自个儿都有点应接不暇。

开春的时候,一起重大的“医疗事故”将Depp拉下了水,一名患者因为尿毒症,与自己的母亲匹配成功之后进行了换肾手术,却在没多久之后便死于严重的排异反应——虽然所有外科的大夫都认为这事儿跟Depp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毕竟任何摘换脏器的手术都存在这样的风险,但因为患者不可忽视的家庭和地位因素,医院不得不做出个样子处罚了Depp,连带扣掉了整个外科系统的年终奖金,用以平息这实在惹不起的家属的怒火。最后Depp因为此事不仅丢了大外科主任的头衔,还主动参加了一个为期半年的国外交流研讨项目暂时离开医院躲避风头,无论是职位还是手下的几个学生最后的实习期也都由Law暂时代理。

最大的改变不是少了一个严厉的老师每天都好像要把学生抽皮拔筋,而是原先最有利的条件变成了最坏的。在医院这样等级分明的地方,如果把顶头上司遭难必做大地震的话,那承担余震伤害的便是他手底下的兵。Callum表面上一开始倒是显得很正常,该看书看书,该上班上班,但各种负面影响很快纷至沓来,再加上又不是本校学生在院实习,各个科室的的无论是主治医也好还是护士长也好都开始给他眼色看,搞得到后来就连急诊室的小护士都快要骑到Callum的头上去了,日常就连补充碘酒棉球纱布甚至于拿快递这种事都指使他去做,惹得Callum就快要变成一只炸毛的老虎。

在离实习期结束还有两周的时候,Jude Law代表着院办的意思,将留院通知和人士手续交到了Claudia的手里,她也就这样成为了这一届来到外科实习的所有学生里第一个成功留院的学生。

“我要努力忘记羡慕嫉妒恨怎么写,”Zoe一边帮Claudia将书都装箱,她在打包准备把自己挪到教职工宿舍去,Callum在一旁拿着扳手和螺丝刀拆来两年前刚搬进宿舍的时候Claudia买来的二手书架,“你可不能忘了曾经共患难的我们啊。”

“瞎说什么??”Claudia将床铺卷起来,找出一根绳子捆好,“只不过是换个地方住,以后每天还是照样见啊。”

“说不定就天各一方了嘞,”Zoe叹了口气,“我都在看有没有别的医院需要修脑壳的住院医了。”

“神外会要你的啦,”Claudia冲Zoe笑笑,“我看今年其他人都没有你有能力,你不留院谁留院。”

“算啦算啦,都到这个地步了,也来不及恶补了不是,”Zoe站起来将Claudia的床铺卷接住放进纸箱里,又转过身去看向Callum:“说真的,你还没消息呢吗?不会是瞒着我们吧,当时你们俩可都是第一来着。”

“我连追Eddie都事事告诉你们啦,这种事怎么会瞒着?”Callum挽起袖子擦擦脑门上的汗,“我想……我应该是得等到大外科公示的时候,才能知道结果了吧。”

“师哥也没有什么小道消息吗?”Claudia蹲在床板上,用螺丝刀簪起自己的长发,一脸认真:“我真的以为这种‘保送’名额就算有也会给你,你的论文发表可是比我多两篇,重量也不能比。”

“没关系,就像Zoe说的,都到这个地步了,再做什么都是徒劳,谁又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大概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Eddie准备插手管管这种事,不管是写个推荐信也好,在档案确认的时候写下一段非常正面的评价也好,甚至豁出去了“威胁”一下那些势利眼的护士也好,总而言之,他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帮自己家小狼狗一把——不仅仅因为这是自己的爱人,更是因为如果就因为这种讨人厌的理由,院办便拒绝一名假以时日绝对能够成为优秀外科大夫的学生留院,那真的是……

对,没有公平可言了。

结果这想法在Eddie有所动作之前就流了产——自家小狼狗严令禁止了自己插手这件事,还摆出一大堆大道理——比如如果Eddie真这么做了,那以后就基本不可能再做助教了,再比如如果这样他真的留院了,那Eddie岂不是要被人戳穿脊梁骨?又比如他始终相信留院这件事最后一定还是靠实力的。总而言之,Callum叫Eddie不要担心,自己一定能做好。

自家小子还真是优秀又倔强呢?

 

 

“说真的,”Alison敲敲办公桌让陷入沉思的Eddie回神,“如果他真没留下,那你们怎么办?你不是跟他说……”

“他年龄小,能被那话吓着也就算了,”Eddie倒是乐了,“怎么你也当真?”

“废话,你和Jenny在一起的时候,在同一栋楼里你们一周都见不到一面,如果他去了别的医院,那你们怎么能在都忙到头秃的情况下和对方保持联系?”

“我已经跟他说了实习结束就搬到我那里住,”Eddie在手里把弄着那把随身携带着的止血钳,轻飘飘地丢出一句话,“这样就……”

“什……什么???”Alison正准备偷喝一口Eddie的咖啡,手一抖将咖啡咣当洒了自己一身,“你在说什么?Eddie Redmayne,现在在和我说话的是你吗?”

“你干嘛这么惊讶?”Eddie扯下几张纸巾递给Alison。

“你是要结婚了吗?说实话,你是不是要求婚了?”Alison指着办工作上放着的绒盒,“这是用来求婚的吧?你可不能骗我啊,这是用来求婚的吧?”

“真不是,”Eddie把戒指盒拿回来,又打开看了看,再拿起自己的止血钳盯着上面的挂坠看了一会儿,Alison看他这个样子,干脆伸手把止血钳抢了过来,仔细翻看那枚手工吊坠。

“我真的好奇——”Alison攥着止血钳,“Callum到底有什么魔力?你为什么为他改变了这么多?我还以为你就算结了婚也会和老婆分居来着。”

“我也……不知道,”Eddie咬了咬手里的笔头,“我真不知道,就是觉得……他很好,可能是小了一点,但是……他很好。”

Alison眨眨眼睛,面前的好友一脸认真,笔还叼在嘴里,面颊还挂着两坨红晕,分明是一副想到什么与自家爱人相处细节的幸福模样。

 

要说Callum上辈子可能是欠了Alison的钱没还清,这么久以来他一直往Eddie的办公室跑,从未遇到过什么别的女大夫或是女护士——除了Alison,第一次的时候他们听起来像是一对没决定要不要确定关系的情侣,这一次他们看起来又像一对亲密聊天的小情侣。

“Miss Sudol,”Callum走了进来,对Alison点了点头。尽管直到Alison是Eddie最好的朋友之一,但看到Eddie对她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因此问好的时候的表情也显得格外紧绷。

Alison抬头看看Callum紧咬着后槽牙的表情倒也不生气,再看向办公桌的时候发现那只绒盒已经不见了,便在心里感慨这对情侣还真是有意思,自己问那些问题还真是没啥意思。

于是她站起来,将止血钳放在Eddie的办公桌上向Eddie使了个颜色,又朝Callum点了点头:“我就不掺和你们的二人世界了,走了,拜拜。”

“我不喜欢你对她露出这种表情,”看着Alison出去之后,Callum将办公室的门关上,坐到Eddie对面,“你那种表情实在太有诱惑力了,Miss Alison又长得那么好看,你万一哪天跟她跑了怎么办?”

“如果要跑,十几年前就跑了,哪还能等到遇到你?”Eddie用止血钳敲敲Callum的大脑门,“动动脑筋吧,没有可比性的。”

“今晚吃点什么?”Callum收起自己的小脾气,看着对面的Eddie,“我活都干完了,Law说可以下班了。”

“回家吃吧,”Eddie站起来脱下白大褂,“然后晚上就……留下来睡,明天我陪你一起看公示。”

“…这样也好,”Callum点点头。

 

 

 

*

两个人回到公寓的之后煮了简单的饭和汤,吃过之后没有像平常见面的时候一样讨论讨论医院的病患和最新发表的医学论文上又讲了什么新观点,而是互相依偎在客厅的沙发上,用投影看了一部产于1981年,名叫《烈火战车》的老电影,随后便前后洗刷上床躺下了。

“嗨,”Eddie拍拍Callum结实的上臂,“紧张告诉我就好,你抱这么紧我都要喘不上气来了。”

“我的错我的错,”Callum赶紧松了松胳膊,“我就是……想想如果明天公示名单上没有我的名字,我就没有机会再和你站在同一个手术台上了,心里就有点难受。”

“瞎说什么,以后一起做手术的机会多的是,保准你做到腻,再也不想上有我的台,”听了Callum的话,Eddie沉默了一会儿,伸手圈住Callum的后腰。

“如果我真的没留下,”Callum把头一歪挤进Eddie的怀里,毛茸茸的头顶扫在Eddie的下巴上,“你会像一开始说的那样‘不要异地恋’吗?”

“哎呀你这个小子,”Eddie忍不住在Callum的腰窝上拍了一下,“你怎么就能记住我别扭的时候说的话,然后听不进去我别的话?”

“因为我傻?”Callum有点不好意思,“别怪我,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负,等成绩的学生智商也为负,我现在智商可能跟绝对零度差不多低了吧。”

 

Eddie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最后却莫名其妙地笑了笑,轻轻从Callum的怀里挣脱出来,伸手开台灯,又去床下捞自己的外裤,翻找了一会儿。

 

“我觉得我……也很傻,”Eddie背对着Callum坐在床边自言自语,有点驼背的样子,Callum摸不着头脑地从被毯里钻出来,不知道他这个样子是要说什么话,总而言之看起来好像很严肃,搞的他也坐起来认真听。

“你别这么看着我,”出乎Callum的意料,Eddie回过头来,并没有准备发表什么长篇大论,而是向Callum递过那个绒盒,看着他接过之后才又磕磕绊绊地开口:“但我真的要说明白——这不是求婚,这就是——一种……象征,看你最近一直都像炸毛的小老虎一样,不知道这种东西会不会让你安心一点?”

Callum愣愣地听完Eddie的话,手指有些颤抖地打开绒盒,就着床头灯仔细看了好一会儿,直到看到戒圈内壁上刻的字母,才反应过来Eddie在讲什么。

Eddie也有点慌乱,他虽然准备了戒指,但什么时候拿出来,拿出来的时候说什么都还没想好——反正好像不该是在这种,两个人都穿着皱巴巴的棉质T恤只开一盏床头灯的时候?

想想人生也是很奇怪,在这个小子没出现的前半生,自己从不打任何没有准备的仗。考试前要努力复习过很多遍,实习的时候笔记做的比别人厚三倍,每个大手术之前都一定要读完所有自己能找到的,与之相关的所有内容。结果这种原本好像应该好好准备,尽量有些仪式感的事情,自己居然就这么草率的给出去了?

“你……给我戴吧?”Callum一句话将Eddie的游神叫了回来,Eddie一抬头,发现Callum已经把手伸了过来。

“这样怪怪的……”Eddie白了Callum一眼,还是拿起刻着E.R的那只戒指,拽过Callum的指尖,顺利地圈上Callum的中指。Callum伸手对着床头灯看了看,之前那颗自Depp突然离职之后一直被薄雾笼罩的心终于安定,随后学着Eddie的样子,也拽起对方的指尖,将戒指套上中指。

“好了好了,睡觉,”Eddie摸了摸手上的戒指,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烧,赶紧伸手灭了台灯钻回被毯,“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看完公示就收拾东西搬过来住吧。”

“这可是你说的,如果我不在留院名单上,你也不能反悔,”Callum从背后搂住Eddie,哼哼唧唧的低沉嗓音从后面传进耳膜。

“不会,”Eddie闭上眼睛,“快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呢。”

“可是我现在不想睡觉了,”Callum往前凑了凑,将自己已经彻底清醒精神抖擞的某个器官往Eddie身后挤去,“都是你干的好事,你得负责任。”

“什…什么……?”

 

 

 

*

“你确定不要我陪你一起看?”

 

停车场里,Eddie和Callum正坐在车里交换了一个亲吻,随后Callum还是拒绝了Eddie陪他一起去看公示的提议。

 

“只不过是一纸名单而已,不会吓到的,你放心好了,”Callum先是露出一个笑脸,突然又皱了皱眉头看向Eddie:“诶……你给我戒指……又说今天搬家,是你已经知道结果了吗?没有我是吗?”

“冷静冷静,我不知道,”Eddie翻了个白眼,“如果不和你一起去看公示,我可能会比你早知道个10分钟之类的,但我现在是真的不知道。”

Eddie拍拍Callum的肩膀,看向Callum那双闪烁的双眼,还是伸手将自家大男孩搂进怀里——无论自家小狼崽长得有多高多壮,面相有多老成,平时掩盖的有多么好,但在这种时候还是会暴露一点学生在等待期末考试成绩时的那种慌张——不过这种不太常见的柔软样子,还是满可爱的。

“所以,真不要一起去看?”

“不要,”Callum摇头,打开车门下车,又回头向车里喊:“你早知道的话也不要告诉我啊。”

 

 

“你去看,”Ezra用手肘捅捅Callum。

“你先去,这人太多了我闹心,”Callum对Ezra翻了个白眼。

“说真的,你昨晚上又没回来——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Ezra斜眼看着Callum。

“Eddie也是真的不知道,”Callum摇摇头。

“我——留——院——啦!”Zoe从人堆里钻出来,一头小黑辫儿横七竖八的飞着。

“看到我俩的了吗!!”Ezra捏住Zoe的肩膀急切地发问。

“你俩自己看去,”Zoe伸了伸舌头做了个鬼脸。

“这……”Ezra看着Zoe欢快地背影挠挠头,“咱们到底过了还是没过?”

“我哪知道?”Callum垫了垫脚尖睁大双眼,随后拽住Ezra的手腕往人群里挤,“走走走,看看就知道了。”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