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urnRed】A Soft Place to Land Chapter Eleven

  • Turnred
  • 外科诊室背景
  • 24岁实习小医生Callum x 32岁主治医生Eddie
  • 巨型ooc现场
  • 中篇





外出期间偶尔来诈尸营业啦

其实我每天都有在路上码一丢丢哦,大家请夸我勤劳!

还有两章结束!(果真是个标准中篇呢)



——————————————————————




*

“我跟你说手工做个什么的时候,”Claudia拖着腮帮坐在厨房外面看着Callum手忙脚乱,“意思不是让你做个蛋糕啊!”

“我知道,”Callum慌慌张张地搅拌奶油,“但是圣诞节和他的生日,需要两份礼物啊——Ok,here is the last scary part,如果我再搞坏——”

“就出门买一个,好吗,”Zoe从一本大厚书中抬起头。

“或者我帮你来,真的,这样事情可以简单很多的,”Claudia站起来撸起袖子。

“不不不,坐下坐下坐下,就告诉我我哪里错了就好,”Callum连连摇头,“这是给他做的,所以必须我来。”


1月6号很快就到了,Callum请了他到这间医院实习以来的第一个假,大清早跑到超市买了所有制作一个水果生日蛋糕需要的原材料。在数次差点将宿舍的小厨房炸了且一无所获之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在烘焙方面毫无天赋——即使找到的制作过程已经详细到令人发指。在时间已经来到下午两点左右的时候,他不得不敲响了女生宿舍的门,将下了夜班有一天休假的Claudia请出来拯救自己,让Eddie今天晚上起码可以吃上一个像样的生日蛋糕。

“God Callum,”Claudia揉揉眼睛,不敢相信小厨房里所发生的一切,又看了看满身面粉头发还随着换气扇飘荡在空中的Callum,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如果Depp知道你请假是为了干这个,他可能会用手术刀和激光锯迅速将你大卸八块。”


一根筋的Callum坚决要求自己完成全部步骤,Claudia便像一个指挥官一样盯着他将蛋白打发到位,再小心加入面粉,分批加入细砂糖,终于在失败三次之后烤出一只饱满的不开裂的戚风蛋糕胚。

当他满头大汗地在Claudia的眼皮底下往淡奶油里加白糖打发的时候,没班的Zoe从图书馆回来了。听说男生寝室有此奇景,便带着一本参考书和从便利店里买来的两个三明治来看热闹,看看这届实习生里单手打外科结的第一名是如何搞不定一个小小的6寸蛋糕胚的。


“好,大概抹平就可以了,”Claudia看着Callum像一个刷墙匠一样将蛋糕胚用奶油裹得坑坑洼洼,及时阻止了他尝试填坑的动作,生怕他再挖出一个更大的坑来,“现在,把巧克力擦成碎屑,然后把巧克力碎屑尽量均匀的铺在所有奶油上。”

“我一定要把Depp叫来,让他看看你请假在干嘛,”Zoe将一块三明治塞进嘴里。

“最后,就把这些水果丁分类整齐堆上就好,”Claudia伸手敲了敲一旁案板上之前切好的草莓,芒果和猕猴桃丁,以及一碗蓝莓,“顺便填上刚才的坑。”

“这样看起来是对的吗?”Callum端着剩下的半碗蓝莓,歪着脑袋,“似乎不太像个……生日蛋糕?”

“已经很像那么回事了——插上蜡烛就对了,”Claudia走近看了看,“你就快去洗澡,我俩收拾这个残局,快到下班的点了,趁着还不堵车赶紧出门。”

“啥啥啥?”Zoe装作一脸惊讶的样子,却已经将书放下,将剩余的三明治塞进嘴里然后站起来,帮Calllum把满是面粉的围裙后扣解开,嘴里还嘟囔着:“你俩谈个恋爱全组人都出动了……毕业的时候不请我们吃饭看我怎么收拾你……”


Callum不敢耽搁,向她们道谢之后走进浴室飞快地冲了个澡,吹干头发之后盯着镜子看了看,用泡沫涂了满脸刮了个胡子,又偷用了一点Ezra的发胶喷雾打理自己被热风烘的四处乱飞的卷毛。在踏出浴室之后,Callum又打开衣柜翻了翻自己少的可怜的衣物储备,最后决定穿上一件胸前带着小红心和两只眼睛的黑色针织衫配深蓝色的牛仔裤,让自己身上起码有一点亮色,希望可以给Eddie一点不同于平时在医院时的感觉。

提着蛋糕盒冲出医院之后,Callum望了望对面的公交车站,还是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奢侈就奢侈一把吧,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蛋糕,可不能因为图便宜坐个公交就坏在路上了。



Eddie穿着一件深蓝色套头衫和一条黑色的家居裤,踩着一双灰色拖鞋同样在厨房里忙活,软软的刘海儿没了发胶的约束,全数都搭在额前。他一边打开烤箱查看烤盘里的鸡腿,一边不自觉地不停摸鼻梁缓解内心的不安——不为别的,就为除了在刚买这间公寓的时候Colin和Alison帮忙选过家具搬过东西,以及Jenny偶尔回过来过夜之外,无论是同事还是学生都没有踏进过他的家门。Eddie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好笑——这是早晚的事情嘛,自己都和Callum相处快要一年了,居然都还没让人家到过家里一次?都还没让他真的踏入自己的私人生活里?简直没道理。

可是这不由自主地不安是哪来的?Eddie将烤好的鸡腿悉数夹进两个盘子里,又将炖菜分好,看了看时间确认已经过了下班点快要半个小时,只剩下一个汤还需要再煮一会儿了。


后知后觉的,Eddie在再一次确认已经将给Callum的拖鞋摆在了门口的地毯旁,沙发上堆着的毯子和靠垫也不是那么乱糟糟之后,才反应过来这大概应该是紧张了。大学心理学基础的教科书上是怎么写的来着?哦对,紧张是因为想要博取对方好的关注,却又存在对未知的恐惧时产生的情绪。


妈的,Eddie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明明对方比自个儿小那么多,无论是从人生经历或是专业储备上来说,自己都稳稳当当地超出Callum一大截,可到头来怎么是自个儿开始忍不住地担心起来?他会不会不喜欢这间公寓?会不会觉得自己这儿太无聊了?会不会嫌弃脱下白大褂解开领带脱掉皮鞋之后的自己,毕竟除去医生的这个设定,这样的自己只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一只脚已经步入中年,甚至都应该开始担心发际线后移问题的男人?


胡思乱想被Callum的敲门身打断,Eddie急忙过去给人开门,看到Callum先是伸了个头进来,一头卷毛卡在门缝处,像极了一只准备偷溜进门的大型犬。Eddie看他这幅小心翼翼的模样觉得实在好笑,心里莫名其妙地安心了许多,便拽拽他的袖口让他进来,示意他可以穿上已经放在玄关处的拖鞋,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坐下。

Callum先是将装着蛋糕的白色纸盒放在餐桌上,趁Eddie转头查看烤箱的时候,偷偷掀开盒盖的一角查看蛋糕有没有在路上被颠坏之类的,他一路在出租车上绷紧了神经,生怕这个忙活了一整天的惊喜在最后一步一不小心搞砸了。


确认过蛋糕还依然健在之后,他小小地在Eddie家里转了一圈——虽然房间不大,但整体依然显得宽敞明亮,厨房和餐厅中间以一个吧台隔开,又与客厅相连;沙发和他身上的套头衫几乎是同一个颜色,上面放着几个浅灰色的抱枕,还有一床薄毯子叠好放在沙发扶手上,看起来是为了午睡准备的。

客厅的顶端悬挂着一组三个头的艺术吊灯,散发出温暖的光芒,沙发前的玻璃茶几上还放着几本厚厚的参考书,其中一本里面还夹着一只没盖帽的圆珠笔,旁边摊开的活页笔记纸上已经记了半页。Callum蹲下感受了一下茶几的高度,飞快地在脑中想象了一副这人盘着腿坐在地摊上趴在茶几边看书的专注样子。


这屋里的感觉和正在厨房里拿汤勺搅和着小锅的人简直一模一样,Callum站在客厅中央回头看向Eddie,真的是怎么看都依然很心动的样子。


“Eddie,”Callum同手同脚地踏进厨房,跟在Eddie身后,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局促又激动的心情,伸手搂住Eddie的腰靠在他的背上:“生日快乐。”

“你0点的时候可是打电话把我喊醒说过了,”Eddie微微回头蹭到Callum的脸颊,“去餐厅坐,这儿就快好了。”

“我可以跟在你后面说一整天——别让我坐下,我又不是客人,给我点活干。”

“那...把这些端出去,”Eddie停顿了一下,递给Callum两个盘子,“等汤煮好了咱们就可以开饭了。”

“好。”





*

“说真的,”Callum将最后一节鸡骨头丢进盘子里,“你得教我怎么做饭,我只会搞三明治,这样不行。”

“你还是先把移植过程中的血管连接搞定了,做饭这种事以后再说,不急,”Eddie将汤碗推给Callum,又指了指蛋糕盒子:“所以这是什么?你抱着它进来的时候,整个人紧绷地像是在运送肾源。”

“嗯……”Callum伸手摸了摸盒子顶,挂上一副故作神秘的表情,“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你这小子,实习工资没几个钱还乱花。”

“我没有乱花钱,”Callum冲Eddie眨眨眼,“这是我自己做的。”

“又是做的?你最近迷上了做手工诶?”


嘴上虽然不疼不痒地责怪Callum,Eddie心里却开始变得轻快。然而当他将手伸向蛋糕盒子的时候,Callum却把他的手摁住了。


“你闭上眼睛,我让你睁开的时候你再睁开,”Callum定了定神,按照自己之前想好的计划来,想要给Eddie一个彻彻底底的惊喜。

“好,”Eddie不仅闭上了眼睛,还用手捂住了脸,可爱的样子像个三岁的小娃娃。

“不许从手指缝里偷看啊!”Callum一边将盒盖迅速打开,一边飞快地给蛋糕插上蜡烛,掏出打火机来一根根点上,嘴里还不忘嘱咐整张脸现在只露着淡粉色嘴唇的Eddie,心说你这个姿势分明就是要偷看的吧?

“好了好了,可以把手拿开睁开眼睛了,”Callum坐回原位,轻轻咳嗽了一声。


Eddie听话地将手拿下来,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天知道他刚才用手捂住脸的时候可是一点都没偷看!


Callum没给Eddie反应的机会,伸手将蛋糕往他那边推了推露出笑容:“寿星,快许愿吧。”

Eddie咬着嘴唇,一双鹿眼瞪得老大,额头上都堆起了些许抬头纹。几秒钟之后他放过了自己的下嘴唇,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依然只是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抵在鼻尖上,在心里默念下三个愿望,又睁眼看看Callum,张口吹灭了蜡烛。


“Eddie……”Callum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实际上他准备了一肚子的话想要和Eddie讲,大概从圣诞节放假之前就开始酝酿了。

回头想想一年之前,自己在冲动之下直接让告白的话语脱口而出,对方还躺在病床上挂着点滴,惨白着一张脸忍受麻醉褪去的疼痛。别说什么浪漫的气氛了——应该的正式感都丁点儿没有;再后来的那次也没好得到哪儿去,人家面前摆着个高难度大型手术,自个儿面前放着个大型考试——哦对,自己甚至还“威胁”了对方。虽然Eddie的别扭脑瓜在那之后终于阴差阳错地被一下疏通,但,说到底,自己还是欠Eddie一个真诚的,富有仪式感的,正样八经的表白。


哪怕Eddie其实没有担心也并不在意,但Callum还是觉得自己应该郑重其事地告诉他——追求他,想要和他在一起绝不是什么“年轻人”的一时兴起,而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每一次看到他,牵住他修长的手指,吻上他薄薄的嘴唇和秀气的雀斑,都让自己觉得更喜欢他,想要和他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你听我说,”Callum伸手拉过Eddie刚从鼻尖上拿下来的手,稳稳地攥在手心里,直视Eddie那双装着一片森林的双眼,毫不含糊地说出那些酝酿了小一个月的告白话语:“之前是我不好,追求你的时候马马虎虎,告白也都挑了些奇怪的时刻——你知道我这个人,就是这么笨,还比你小那么……一点儿,但你相信我,给我一点儿时间就行,我会尽全力完成剩下的所有实习进程争取留院资格,我会努力飞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夫与你并肩。Eddie,我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你,爱你,我对你的感情就像我想要成为一名外科大夫一样坚定不移,也感谢上帝让我能有机会走进你的私人领地,在只有我们两个的地方,说这些话给你。亲爱的,生日快乐,再一次,我爱你。”


Callum的一席话像汹涌的潮水一样朝Eddie袭来,毫无遮拦的真情实感更是奔腾的就像海浪,从Callum的蓝色双眸里倾斜而出。Eddie愣了愣,突然觉得早些时候的自己实在好笑,眼前干净的大男孩释放出来的爱意明明多到足够将自己淹死了,自己还在瞎担心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边角问题?


Eddie抬手碰了碰自己早就变得绯红的面颊,等待自己被冲刷到暂时紊乱的大脑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再看看面前抱着一脸特别正经的紧张的Callum,忍不住轻笑,想要转移话题掩饰自己的害羞,也想要告诉Callum自己对他的感情一样浓厚:“其实……留不留院的,你也别有那么大压力,每年每个科就那么一两个名额,真没留下也不会怎么样。”

“那怎么能行!”Callum眉头一皱,“你说过不想异地恋的,我要真没有留院,你不就要和我——”

“我的意思是,”Eddie把头转向一边,掩盖自己又变得火烧一般的脸庞,脑子里在这一刻冒出的想法完全处于计划之外,也不符合自己做什么决定之前都要做好万全准备的一贯性格,但他抿了抿嘴,还是说了出来:“等你实习完了可以,搬过来住,我是说,如果你想的话,这样留院的压力是不是就小了一些?”




TBC 



彩蛋:

从图书馆爬回来的Ezra推开宿舍的门,发现自己的两名男性室友都不在,坐在小客厅沙发上的是自己的两位女性好友。

“哇,”Ezra夸张地睁大了双眼,假装退出门外看看门牌号,“我以为我走错了房间。”

“你今天错过了年度大戏,”Zoe嘴里嚼着一块Callum的失败品之一——虽然蛋糕胚没有完全膨发起来,但味道其实好像还不错。

“什么???”

“师哥今天生日,”Claudia也将一块蛋糕胚塞进了嘴里,“Callum花了一整天做了一个生日蛋糕,现在他端着蛋糕跑去师哥家给他过生日了。”

“什……什么?”Ezra吃惊地张大嘴巴,“好啊这个Callum,请假一天居然是为了谈恋爱!我要找Depp告发他!”

“你可能也可以找楼下宿管阿姨告发他——”Zoe发出了咯咯地笑声,“你进门之前我俩还在打赌呢——你猜,Callum今天还会回来睡吗?”

评论 ( 18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