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urnRed】A Soft Place to Land Chapter Ten

  • Turnred
  • 外科诊室背景
  • 24岁实习小医生Callum x 32岁主治医生Eddie
  • 巨型ooc现场
  • 可能是个中篇(但话痨如我有可能会变长篇)





国内大家放假了吧?

请大家吃🍬呀


(本来安排了一个巨甜情节,结果如果一起发就爆了字数……所以拆成两章,我怎么这么多废话)




——————————————————————




“OMG我过了我过了!!”Ezra站在榜单前面,不顾周围其他同学大翻的白眼忍不住大喊,天知道出科考之前的半个月他几乎都没有哪天的睡眠时间超过了6个小时。

“好了好了,”Zoe赶紧拉住Ezra,生怕他被后面几个因为fail掉出科考即将被淘汰出组的脸色铁青的学生胖揍一顿,“你再喊下去,一会儿保安把你拖出去——看看人家Claudia,稳坐榜单第一名也没像你这样。”

“呼……怎么样怎么样?”才赶到榜单前的Callum顺着Ezra的声音挤进看榜人群,一眼看见自己的名字就在Claudia下面,可算松了口气。

“咱们都过啦,”Ezra大力拍着Callum的肩膀笑的露出了10颗牙齿,“不过话说你怎么还来看榜?我以为师……不对,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Callum撇头看了看差点就将“秘密”大声公共于世的Ezra一脸紧张,差点笑出声:“咳,咳,我能上哪儿知道去啊,这刚从急诊清创完过来。”

“噗,”先前被Zoe说的一脸通红的Claudia看Callum一脸假正经的样子没忍住笑喷了出来,四个人看完成绩,确认对方依然还在实习的道路上苟延残喘后,便有说有笑地像食堂走去了。


先前Eddie和Callum经过了“讨论”之后,决定在Callum实习期结束之前,还是要暂时对外界保密,等到Callum正式成为可以挂牌出诊的大夫之后再自然而然地以情侣的身份进行相处。所以除了这几位已经知道实情的密友之外,他们还是在其他人面前维持着“带教助教”和“实习小大夫”的身份——或者说,他们尽力维持着,不让别人发现他们看对方的时候眼睛里都燃烧着小火苗。





*

然而,很快成功晋级的实习生们便进入了更加悲催的各科轮转阶段,各个忙到翻车。他们这两个月在儿科读着童话故事和哈利波特哄小病号吞药片上手术台,下两个月就被一脸懵逼地推到产科去听产妇喊得惊心动魄,等到满头忧愁的结束在肿瘤科的两个月时,时节已经跨过了深秋进入初冬,外面还落下过两场大雪。


Callum在这大半年里深刻地体会到了那天晚上Eddie别扭地那句“我不想异地恋”到底是什么意思。不在同一个医院绝对是天大的事——实际上,他甚至觉得不在同一个科室就已经是异地恋了。他和Eddie的好日子只有等待出科考试成绩的那两周时间,随后再也没时间像寻常情侣一样一起吃个饭看看电影,再在夕阳下牵着手去河边走一走。他们有的只有在彼此的加班环节都结束之后,在Eddie的办公室,空无一人的医生休息室,甚至是外科楼的天台上说说话,再拥抱一下对方。



起初Callum着实有些焦虑,眼看着最好的培养感情的时期就这么忽忽悠悠地从眼前飞过,而自己见到Eddie的时间还不如出科考之前多,再加上他始终将Eddie那句一定要留院揣在脑子里,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当初费了那么大力气来到这里的最初目的是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大夫,只有更加努力才对的起Eddie和自己。被这些乱如卷曲发丝的心思缠的心烦的Callum一度憋出了满头的大红痘,可算也是乱了一阵阵脚。

然而最初显得更加慌张的Eddie在接受了这段关系之后便很快镇定了下来,他怎么能不明白Callum现在是个什么处境?回头想想,Eddie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自家的这位毛头小伙子为了平衡对自己的感情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有多么用力,再看看他那一张张高分成绩单以及Depp在各类实操考核评分表里写下的正面评价,心里又骄傲又心疼,便在这届实习生开始各科轮转之后更多地主动寻找机会见缝插针去见自家小伙子,更是经常刻意挤出时间在家做好便当在饭点儿的间隙塞到对方手里,有时还会为了多和Callum相处一会儿,专门挑对方上夜班的时候多留在办公室看会儿书,在别的值班大夫护士患者都睡下后,转到值班办公室去看看自己的小男朋友。


有的时候Eddie也觉得很神奇,前段感情很长,长到很多细节他已经记不清楚了,但他很确定自己就算是在最初的热恋期也绝没有为Jenny做过这些,这毛头小子身上似乎是有什么魔力呢?



就这样一来二去,虽然没有能像寻常情侣那样在一起享受黏糊糊的热恋期,他们之间的感情却也在两个每天在病患和书本中忙的团团转的人用心的呵护中平稳升温,眨眼间居然就这样又逼近了圣诞节。


“妇产科?不要不要,”Ezra在定向表上连连打叉,“心外?Nononono……”

“兄弟,你这都No了,是打算去哪儿啊,”Dan将已经填好的定向表夹进文件夹里,撑着两只小胖手看向Ezra。

“我还是留在外科就好,”Ezra在定向表上画了一个重重的大对勾,将笔丢下。

“那我终于要和你们两个讨厌鬼拉开一点距离了,”Zoe在神经外科后面打了个大大的钩。

“你嘞?”Ezra伸头看看Claudia的定向表,发现她的笔尖在心血管外科和外科之间徘徊,连忙抓住她的手腕:“外科吧外科吧,和我们做个伴。”

“哈哈,”Claudia笑了笑,还是将笔放下了:“我觉得我需要再考虑一下,外科更熟悉,但我真的很想研究体外循环系统呢——你呢Callum?”

“这货不用问,”Ezra翻了个白眼,“他上午领了表就直接在外科后面打了勾交上去了。”

被点名的Callum正坐在一旁攥着咖啡杯笑眼弯弯的看着他的朋友们,Zoe忍不住询问:“你圣诞假期又留下值班?”

“他那哪个叫值班,”Ezra将表收起来,“叫终于有时间约个会还差不多。”

“啧……”Zoe嫌弃地撇了一眼一脸荡漾闭嘴不言的Callum,“我们师哥怎么就栽在你这个闷葫芦手里了?真是不可理喻。”

“喂!当初也是你们帮忙的好吧……”Callum嘟囔了一句放下手里的咖啡杯,也没真的生气,不过他调整了一下坐姿,眉头也皱了起来:“话说我还真的……有个事儿拿不定主意来着。”

“什么情况?”Zoe收起玩笑的表情。

“是这样,”Callum挠挠头,“这不是就快要圣诞节,圣诞节过去没多久之后就是Eddie的生日,我想给他准备礼物,但是想破脑袋都还是没有什么idea。 ”

“兄弟,”Ezra郑重地拍了拍Callum的肩膀:“什么都好——但不要送书好吗。”

“为什么?”Callum一愣,“咱们去年不也是互相送书吗?”

“你得搞点浪漫的,”Zoe煞有介事地点头同意,“好不容易熬过专科轮转的劫难,放假了有点时间,可别只是干巴巴地坐在师哥办公室里讨论肝切或是肾移植好吗?”

“那还能说点什么?”Callum愣愣的,“我们两个大男人……又不能把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挂在嘴边互相讲一晚上,腻死另说,也太无聊了。”

“咳,跑题了啊,”Claudia及时制止了话题的转弯势头,“礼物的话……师哥喜欢什么?”

“手术剪?”Callum挠挠头。

“手术刀?”Ezra皱了皱眉毛。

“止血钳?”Zoe看了看面前两个傻小子,忍俊不禁地加入捣蛋阵营。

“……匡威帆布鞋?”Dan也不怕死的插了一句。

“……你有没有想过手工做个什么礼物送他?”Claudia深吸一口气,决定无视刚才毫无帮助的一系列回答,“就是那种……小的,能随时带在身边,看到就能想起来你的东西?”

“好主意诶,”Callum愣了愣,连连点头,随后自言自语地陷入沉思:“送个什么好呢……”




*

“是不是等久了,”Callum一边将听诊器胡乱卷了卷塞进了白大褂口袋里,一溜烟蹿进医生休息室。


Eddie在一本厚厚的病例后面抬起头,看见是自家毛头大男生,便将一支笔夹进病例里合上拿离桌面,又从腿边的保温袋里拿出两个蓝色的饭盒摆在桌面上,随后抬头对已经站在自己面前的Callum露出一个将眼角纹路都堆起来了的笑容:“没有,都查完啦?”

“查完啦,”Callum拖开凳子坐在Eddie对面,还是按照惯例先向自己的“顶头上司”汇报工作:“13床的刀口换过了药,伤口长得不错,27床的导尿管也已经摘了,但还是依照之前Depp教授的医嘱继续两种药同时用,其他的患者都还是老样子,你别担心。”

“我不担心,”Eddie将刀叉从另一个小盒子里掏出来递给Callum,“这些病人的情况,以你现在的水平,单独对付他们绰绰有余了。”

“那我就厚着脸皮接受你的夸奖啦,”Callum攥着叉子冲Eddie露出一个大猫咪一般的笑容,掀开饭盒,番茄肉酱意大利面映入眼帘。

“先随便吃点吧,”Eddie用叉子轻轻敲敲Callum的脑门,“假期值班没法离岗太久,等大家都回来了咱们再出去补过平安夜。”

“很好了好嘛,”Callum嘴里已经塞满了面条,声音也变得模糊,“你做饭怎么能这么好吃?”

“快吃吧你,”Eddie脸一红,“一样的话你要说多少遍?”

“实话不嫌多,”Callum咽下嘴里的饭,又想到今天早些时候准备在脑子里的话,登时有点紧张,忍不住咬了咬叉子。


这也算是交往快要一年了呢,说长虽然不长,但说短也不短了,可自己还没有机会去过一次Eddie家呢,两个人的亲密举止也仅限于拥抱和亲吻,约会地点也仅限于医院范围内,街对面的咖啡馆和附近市中心的电影院。要说之前还是因为白天上班晚上加班还泡图书馆忙得时间和精力全无,那眼下好不容易有了点条件,再不说出口自己想要走进更多对方的私人领地就太不是男人了是不是?


“你想说什么就说呗,”Eddie眨眨眼睛,觉得眼前这个卷发小伙子腼腆的小动作和支支吾吾的神情一看就藏着掖着些什么,“别咬叉子了,硌碎了牙圣诞节期间牙科没人值班。”

“嗯……那个什么,”Callum放下叉子,“两周之后你生日,我……我去你家给你过生日好不好?”

“……嗯??”这下换成Eddie愣住了,叉子上卷着面条停在半空中,“你说想去……我家…吗?”

“对?”Callum小心地观察Eddie的神情,从中读出了一丝惊慌,连忙添上两句:“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你……是自己住吧?如果不是就之后再说好了……”

“嗯……”Eddie将那一叉子面条塞进嘴里,缓慢地咀嚼之后咽了下去,又低头搅拌了几下眼前的面条,终于抬头:“好啊。”

“真的!?”Callum瞬间眉开眼笑,扔下叉子抓住了Eddie的手。

“真的,”Eddie也露出笑容,眼下的雀斑染上两团红晕。

“等等,我还,有个东西送给你,”Callum一只手摁住Eddie准备重新拿起叉子的手,另一只手开始掏口袋。

“你今天这一出一出的,什么东西?”

“嗯……就是,圣诞礼物,”Callum终于拿出一个小小的黑色盒子,红色丝带在上面打了个蝴蝶结,还挺精致好看。


Eddie伸手接过那个小盒子,抬眼看看Callum一脸紧张又揣着兴奋的表情,便赶忙动手拆开丝带掀开盒盖,一只皮质挂坠映入眼帘。Eddie用手指勾着挂坠拎出来对着光线仔细看了看,棕色的圆形软牛皮上镂空刻着C.T,边缘修剪的十分整齐,外面圆弧部分的剪裁处用黑色的细线细密地封上了边,还穿上了一条黑色的细牛皮绳。


“这是……”Eddie眯了眯眼睛,“……你做的?”

“对……”Callum点头,“就是……值夜班的时候做的,我看你爱用牛皮外壳的笔记本,就想你应该是喜欢这种材质?你又天天揣着那只止血钳,我就想着做个什么能挂在上面的,又不会叮当乱响,还能让你看到就能想到我的东西,最后就搞出这么个……四不像的东西嗯……”

Callum越说声音越小,最后逐渐趴在了桌面上,揣着胳膊,两只湛蓝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Eddie的脸。


Eddie顿了顿,伸手狠狠摸了一把Callum的脑袋,又搓了搓他的眼角,一边在嘴里念叨着“熬夜做这玩意儿也不怕伤了眼睛”,一边伸手从白大褂兜里掏出止血钳,将挂坠稳稳地拴在上面,然后拿到Callum年前晃了一晃:“看到了?满意了?”

“又是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Callum皱了皱眉头,不过随后又露出了笑容,继续抄起叉子,和Eddie一边说话一边干掉了面前的这盒意大利面。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