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ezi_Gealach

从前写过一些Thesewt

© Mwezi_Gealach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番外-1

写在前面的一些絮絮叨叨: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居然还会再重新开始码这篇,感觉自己要生二胎了一样?

其实之前所有计划之内的剧情都码完了,现在的情况是预计的番外会有两篇,一篇婚后日常+一篇Theseus的反向吃醋梗


各位小天使还有别的想看的内容咩,快在留言区告诉我

那就开始啦,这章写了一点我一直心心念念却从没机会正经参加的毕业典礼梗,好开心

然后剩下就是……清水恩爱日常……大家不要嫌弃我

T﹏T


(希望我还能match之前的文风哈哈哈哈,感觉自己变化好大)




————————————————————




*

六月份的比利牛斯山还保持着一丝春日的清凉感,微风荡过后山的湖面,掀起一阵一阵的涟漪,反射着流淌般的银光。

今年登记申请参加毕业典礼的人格外多,布斯巴顿的管理办公室索性放弃在操场上举办毕业典礼的古老计划,在后山的湖边提前两个月开始搭建简单却也隆重的舞台,供一个个穿着学士服的学生可以被自己学院的院长将学士帽上垂在右边的穗儿拨到左边,再接过学位证和毕业证。



Newt在Theseus的陪伴下在毕业办事处领取了镶嵌着浅灰色花边的深蓝色蓝色的硕士袍和深蓝色的领带。三天之后的大清早,Newt站在穿衣镜前,先是手忙脚乱地将白衬衣的扣子扣错,随后再一次因为太紧张差点用领带把自己勒死。


“你是不是跟领带有仇,”Theseus及时制止了Newt的非刻意自残行为,换成一根深蓝色的绸带帮他系好,想了想又拆开,“其实可以不用系这玩意儿,不然一会儿听校长长篇大论的时候,再凉爽的天气也会因为这身装扮被闷晕。”

“我不要这个,”Newt看着Theseus转身从卫生间里拿出一瓶发胶喷雾靠近,皱着眉头往后推了两步,“太不自在了……”

“没有要给你梳那种背头,”Theseus伸手将Newt拽近,将喷雾轻轻喷到他额前卷曲覆盖的刘海儿上,伸手抓得蓬松,“就是精神一点儿,不然一会儿面对系主任,你要只露一只眼睛?”

“我到时候要怎么走?”Newt披上硕士袍照了照镜子,Theseus伸手帮Newt整理了一下衣领,又将床头搭着的灰色花纹垂布取来帮Newt套上扣好,扳住他的肩膀,对上这双因紧张一直闪烁的绿眼睛:“你就只需要听到生物学系被点名的时候跟着大家一起站起来,排队上台,站在系主任面前大概一分钟的时间,然后跟他道谢就可以了,其他的……只需要注意在上台的时候别同手同脚就行。”

“呼……”Newt正面面对穿衣镜,深吸了一口气,偏着头抬起眼睛看镜子里的自己,一张脸崩的紧张。


Theseus见状,去厨房用微波炉里打了一杯热牛奶端给Newt,又伸手按摩了一下他的后颈:“都是参加过国际会议的人了,这算小场面,别紧张。”



两个小时之后,Newt扣上了那顶方形帽,端端正正地坐在台下听完校长的致辞,跟随着队伍依次走上舞台,系主任面带微笑地看着Newt,抬手为他拨穗的同时,轻声送了他一句:“恭喜,新晋动物学家Newt。”

“谢谢您,”Newt也轻声回应,接过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手心出了一层薄汗。


Theseus戴着一顶鸭舌帽,穿着浅灰色的夹克和牛仔裤坐在观众席里,端着从Catherine那里借来的相机捕捉Newt在台上的每一个动作,他其实知道Newt在大学毕业的时候甚至没有现身毕业典礼,连学位证和毕业证都是James去学校帮忙代领的,一早上的慌乱和紧张都是因为难以压制的期待感,便希望这次可以尽力弥补他之前留下的遗憾。

仪式过后,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开始拍摄合照,Newt也与一同毕业的Tina和其他几位一起上过课的同学依次合影,而在Theseus威胁如果不来帮忙拍照就不还相机之后,Catherine不情不愿地现身给这对在自家酒吧后花园里成婚的夫夫二人拍摄合照,最后三个人免不了一起回到酒吧再喝上一杯。


“我突然想起来,”Catherine在为Newt端上一杯莫吉托,又塞给Theseus一瓶德国黑啤之后,浏览相机里今天拍摄的照片,“你们两个是不是还没拍过结婚照?”

“婚礼那天有拍两张,”Theseus看了看Newt,“但确实还没有那种特别正式的。”

“那你们可得去拍两套,”Catherine撇撇嘴,拿起一只空酒瓶在Theseus头上轻轻敲了一下,“不然哪有照片往卧室的墙上挂?”

“说到卧室,Catherine,”Theseus看Newt摸出一根烟,便抬手拿起打火机帮他点上,“我们应该下周就要搬走了,明天就开始正式打包了。”

“这么快?”Catherine愣了愣,“我以为你们会再停留一段时间……”

“我们也想,”Newt递给Catherine一根烟帮她点上,说到离开他还是有点伤感,“但是……工作不等人,那边的新公寓也都租好了,就没有什么理由再在这儿拖下去了……”

“你们得回来看我,”Catherine深吸一口手里的香烟,盯着眼前的白色烟雾缓慢扩散开来,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天啊,虽然只是走你们两个,但感觉……像是有一群人要离开了。”

“那是当然,”Newt飞快点头,又忍不住嘟囔着在后面添上一句:“我都说不清楚有多么感谢你……”


环顾酒吧四周,Catherine保留了一些他们曾在这里举办婚礼的痕迹,那几个放着蓝色细沙插着干花的玻璃瓶子正整齐的摆在窗台上,旁边的墙壁上还新挂上了软木墙,十几张在他们婚礼上拍摄的照片被打印出来,用各种颜色的大头钉钉在上面——要知道,这是Catherine拥有这间酒吧以来,第一次将顾客的照片挂在自己的店面里。

三个人一同陷入一阵短暂的沉默,最后的目光都投向了那些照片。


最后打断这沉默的还是Catherine,她将抽完的烟蒂掐灭在咖啡渣里:“God,I will really miss you guys.”





*

“Merlin's beard,”Newt坐在书房的地板上环顾四周,“所以这几年我的钱都花在买书上了吗?”

“还有给流浪的猫猫狗狗买吃的上,”Theseus将几本厚的能砸晕牛的书放进纸箱里,一本正经地回答Newt的自言自语。

“俨然记得第一次搬家的时候我只有半箱书,”Newt继续连连摇头。

“我居然还有些没拆封的,”Theseus也连连摇头,手里拿着刚刚从写字台下面掏出几本塑胶封膜都还在的大厚本,忍不住拿其中一本的书脊敲了敲额头。

“我看你才是钱都花在买书上了,”Newt拿出签字笔在一只已经收拾好的箱子上做标记,又从一只放在桌子下面的藤条筐里搬出几沓还没用过的单页笔记纸,“以及这些草稿纸。”

“这是什么?”Theseus打开书架旁边的柜子,发现了一只带着盖子黑色盒子。

Newt愣了一下,连忙扑过来制止Theseus准备开盖的手指,一下变得结巴:“这这这…是……反正你别打开就是了。”

“还有什么我不能看的?”Theseus瞥眼看向Newt,这紧张的样子反而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于是决定逗逗Newt:“前女友的情书?或者前男友的?”

“才没有好吧,”Newt被窘的脸一红,随即放开了阻止的手,“你想看就看吧……”

打开盒盖,内容物反倒是让Theseus愣住了,那只棕色的手工装订棕色牛皮笔记本和画着一只黑猫的生日贺卡正安静的躺在里面。

“你怎么没用呢,”Theseus把本子拿出来,动手将拴着的皮绳解开,翻开内页,发现Newt除了写了个名字之外,本子还是全新的。

“嗯……就是,”Newt挠挠头,“不知道有什么足够重要的东西值当用这个本子写?反正就是……”Newt的声音越变越小,“不舍得用,那会儿就觉得……万一这就是你送我的唯一的东西了呢?”

“胡说八道些什么?”Theseus伸手将Newt拽过来往怀里搂,“那后来呢?后来为什么也没用?”

“后来就觉得,”Newt把本子从Theseus手里抢过来,把皮绳重新系好放回盒子里,然后伸手搂上Theseus的脖子,“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要好好收起来留作纪念。”


两个买书狂人用了整整两天时间才勉强将书房搬空。五个大箱子摞在一起堆在书房中央,铁砣一样的重量让两个人只用了一分钟时间就决定放弃最初想要把行李寄去英格兰的想法,邮费只怕是会把两个研究员本来就不饱满的钱包彻底掏扁。


客厅和卧室里铺的长绒地毯被卷了起来套上防尘套,锅碗瓢盆被包上了防撞泡沫,按照尺寸大小叠在一起,黑胶唱片机也被装回了原本的木箱,缝隙中还塞上了很多泡沫塑料。所有的家具能拆则拆,拆不了的大件干脆留给了下一任租这间公寓的学生。虽然时间有些紧张,但Newt事无巨细的性格再加上Theseus壮实的身材,屋里迅速就被清理妥当,连客厅悬挂的金色铁格上夹着的拍立得照片都被拿下来夹进了Newt的毕业证里防止丢失。


苏格兰的那间小公寓比起比起比利牛斯山的这间面积稍小一些,房屋也稍微破旧,没有可以让Newt抽烟看书发呆的阳台,但胜在位置很好,为此Theseus研究了许久,在二人的工作地点中间选择了一个离Newt平时的工作地点更近的又不靠近闹市的住宅区安家。

在放弃邮寄选项之后,他们最后决定干脆租了一节拉小件货物的小铁皮车厢挂在了James送给Newt的路虎后面,打算像当初回去注册时一样一路开车去苏格兰。



“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你的,”Leta穿着一件黑T恤一条牛仔裤,还带着一双麻布手套,头上顶着一层亮晶晶的薄汗,将一个上面标记着“衬衣”的箱子丢进车厢里,扭头跟Theseus翻了个大白眼。

“是你自己说要来送我们的好吧,”Theseus将一只写着“期刊(1)”的箱子也丢上车厢,发出咚的一声响。

“我说来送你们的意思是和你们吃个饭喝个酒,”Leta掐着腰,“不是来当搬运工。”

“谢谢学姐,麻烦你了,”Newt搬着一个标识着“床上用品”的箱子从楼道里出来,正好听到他们说话,Theseus立马从Newt手里接过这个箱子,又惹得Leta翻了个白眼。

“Newt,”Leta拍拍Newt的肩膀,转身和Newt并排站,“如果以后Theseus他欺负你,对你不像现在这么好了,你就回来找我们,我们全站在你这边。”


“你们可以一会儿再聊吗,”蹲在车厢里码箱子的Jacob的声音传来,带着闷闷的回响,“这里怪热的,咱们先把这些该死的箱子搬完,然后好去我家吃饭。”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